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精神病人自杀案持续下降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02日18:22
  人民网香港6月2日电 香港特区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周一岳表示,香港过去数年精神科病人自杀的个案数目,明显下降;该类患者在自杀死亡前1年内,曾使用医院管理局精神科住院,或门诊服务的自杀个案数目,由2004年的301宗,持续减至2008年的210宗。

  周一岳今天书面回复立法会议员提问时表示,近年投放在精神健康服务的资源不断增加;过去5年,医管局和社会福利署用于有关服务的总开支,由2005 - 06年度的31.4亿元,增至上年度的37.7亿元。

  政府本年度向医管局提供额外拨款逾1亿元,加强对精神病患者的支援。对于严重精神病患者,医管局以先导计划形式推行个案管理计划,涉及开支7800万元;今年稍后将推行综合精神健康计划,让基层医疗服务为一般精神病人提供支持,涉及开支3100万元。

  为了更有系统地加强精神健康服务,以回应社会需要,特区政府正制订未来数年成人精神健康服务计划,包括订定服务目标和各项工作的优先次序。在制订服务计划的过程中,政府会考虑相关专家和服务提供者的意见,以及征询病人、照顾者和其它持份者;并会继续参考精神健康服务工作小组的讨论,考虑为其它年龄组别制订未来的服务计划。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