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2010中国女性公益慈善论坛举行 陈至立出席致辞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02日20:40
  2010中国女性公益慈善论坛2日在京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陈至立在致辞中指出,女性公益慈善事业是中国公益慈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高尚的人道主义精神的充分体现,也是现代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母亲水窖、母亲健康快车、母亲小额循环贷款、母亲大病救助、春蕾计划、安康计划、小儿弱视矫治等项目,在社会上享有很高的知名度,惠及了数以千万计的贫困妇女儿童。

  陈至立强调,妇女是推动社会文明进步的伟大力量,没有妇女的解放,就没有全人类的解放,没有妇女事业的进步,就没有全社会的进步。当前女性在社会中还处于相对弱势的地位,迫切需要扶持和帮助。全国妇联系统的妇女和儿童基金会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完善机制,加强管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为促进中国女性慈善公益事业的健康发展发挥更大作用。她希望更多的女性公益慈善组织涌现出来,社会各界的公益慈善组织和活动更多地向妇女群体倾注,更多的爱心人士、企业和社会各界继续弘扬中华民族乐善好施、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提供捐助和支持。

  据悉,2010中国女性公益慈善论坛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主办。论坛以探讨当前公益文化视角下两性平等、女性慈善公益事业的发展趋势和基本规律、慈善公益事业对当代女性的影响等内容为主题。举办论坛的目的在于总结女性公益慈善事业发展成就,探讨女性公益慈善事业的发展机遇和挑战,不断凝聚社会力量,共同推动中国女性公益慈善事业的健康发展。(记者卫敏丽)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