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发改委:中国对稀土加强管理外界大可不必顾虑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02日20:52
  2日,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官员在北京表示,中国对稀土加强管理主要是为了形成良好的发展秩序,外界的一些顾虑大可不必。

  稀土是现代工业、国防及高新技术应用中的极为重要的功能材料。中国的稀土矿在储量、产量、出口量方面均居于世界前列。为规范开发秩序,2010年中国将继续对稀土矿等实行开采总量控制管理,并将于2011年6月30日前,暂停受理新的稀土矿勘查、开采登记申请。有西方国家担心,如果中国严控稀土出口,他们的高技术产业可能面临“无米下锅”的尴尬局面。

  对此,国家发改委经济体制综合改革司副司长连启华先生在2日的通气会上说,中国稀土资源的储量相对其他国家比较丰富一些,加强管理主要是为了形成良好的发展秩序,使资源得到有序的开发和良好的利用,所以外界的一些顾虑大可不必。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