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航天员翟志刚:梦想“去月球看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03日00:18
  中新社北京6月2日电 中国“太空行走”第一人、航天英雄翟志刚2日在世界月球会议上表示,中国航天员对世界各国开展的载人登月活动一直很关注,他个人也有“去月球看看”的梦想。

  由中国宇航学会和国际宇航联共同举办的世界月球会议当天在北京继续举行,神舟七号航天员翟志刚应邀与会。会前,翟志刚与国际宇航联主席伯尼尔·费尔巴赫进行交谈,伯尼尔·费尔巴赫向翟志刚介绍了此次月球会议的主要议题,并表达了他对翟志刚能尽早登上月球的希望。翟志刚说,中国航天员对世界各国开展的载人登月活动一直很关注,他个人也有“去月球看看”的梦想。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官方网站报道称,翟志刚作为中方发言人受邀在“月球与社会、青年、公众”主题会议上作简短发言。翟志刚说,人类通过运用地球资源和自身的智慧在探索月球方面已经取得了巨大的成就,为探索其他天体和星系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他说,为了推动空间探索事业的长期持续发展,人才的储备是最重要的。

  翟志刚指出,航天事业是青年人的天下。我们需要更多的科普专家和学者,通过各种形式的活动,使公众了解航天事业的发展状况,同时鼓励青少年热爱和崇尚科学,更加投入地关注人类科学探索事业。

  当被问及“如果有一天有一位国外航天员与您一同飞行,你们第一次见面时您会首先对他说什么”时,翟志刚风趣地回答说:“欢迎驾驶神舟号飞船!”他还表示,非常期待有机会与国外的朋友、同行一起执行任务。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