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房产公司经理称过半受贿款养情妇 燕窝孝敬母亲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6月03日01:24

  信息时报讯(记者 魏徽徽)继原广州市市政园林局书记马必友及其妻与小舅子系列受贿开审后,昨日上午,园林局下属园林房地产开发公司、园林建筑工程公司经理梁国立,因涉嫌受贿400多万元,在广州市中院过堂。梁国立没有为受贿的犯罪行为进行丝毫辩解,承认受贿款过半用于包养在香港的二奶和私生儿女。

  落马后供出上司

  被告人梁国立,58岁,佛山人,大专文化,原广州市园林房地产开发公司和广州市园林建筑工程公司经理。2009年8月18日被双规,同年9月28日被刑拘。据了解,梁国立是在马必友之前被带到纪委的,当初调查的内容也只是马受贿一事。然而,梁国立不但交代了自己的受贿犯罪细节,还供出了帮马装修房屋、马小舅子依靠关系承包工程等情节,使得马必友家三人涉贿纷纷露出水面。

  据指控,1994年至2009年,梁国立在担任广州市园林房地产开发公司和广州市园林建筑公司经理期间,利用主管上述两公司全面工作的职务便利,在开发房地产、进行工程建设项目及公司场地出租、资质挂靠管理的过程中,多次收受广州顺业房地产公司及某装饰设计公司负责人杨国伟、广州某景商贸公司总经理厉某、个体建筑施工队负责人林某和宁某,以及广州某茂园林建设公司总经理邱某所送的贿赂,共计人民币167.4万元、港币235万元。

  孩子过节红包超万

  据梁国立供述,本案行贿人之一杨国伟与其合作开发黄埔大道东成花苑项目,1998年始,杨国伟帮其情妇杨海花(化名)移民到香港定居,还亲自带杨海花去看房。杨海花看中了香港旺角一价值140万港币的套房,杨国伟用转账方式支付全部房款,同时还额外给了梁国立30万港币。而后,杨海花先后生育一男一女,杨国伟又以“生活费”名义给了梁国立60万元。此外,杨国伟通过合作开发的水荫路某房地产项目,让梁国立自己去选房,梁选好后打电话给杨,杨送房的同时还配送家具。逢年过节,杨国伟都会给梁国立在广州的孩子封万元大红包,而梁国立则只回了两三千元。

  杨国伟的证言证实,其之所以这么做,是因为梁国立的公司是园林局下属企业,合作项目工程款下拨后,如果梁国立不及时落实工程款,就会影响施工工期并造成损失。

  燕窝虫草孝敬母亲

  庭上,年近六十的梁国立头发花白,对上述指控连声回答“是这样的”、“没有意见”。但其至今并没有退赃,只有行贿人贿送的位于广州大道的一处房产依法被查封。梁国立解释称家里其实没有什么钱,这几百万元的赃款,大部分用来给二奶当生活费后,其余的几乎都用在孝敬年迈的老母亲。

  梁国立称,其母亲已年过九十,身体很差,需要大量燕窝、冬虫夏草等补品来补身体,购买这些补品的钱都来自行贿人的贿赂。

  公诉机关帮求轻判

  公诉人指出,梁国立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牟利,受贿长达10多年之久。虽然梁国立认罪态度良好,有自首情节,能够配合侦查机关查明事实,但是也希望他人,尤其是手中掌握权力的领导干部以此为鉴,不再重蹈覆辙。最后,公诉人请求法庭谅在梁国立有立功和自首,且认罪态度好,予以从轻或减轻处罚。

  梁国立最后陈述时,表示“就如公诉人所说,我自小在农村长大,在农村基层好不容易做到了基层领导,我犯了罪,本来不应该说,但我上有90多岁的母亲,下面孙子都有了”,梁国立最终忍不住哭了出来,但很快又拭干泪水,继续说“请求法院从轻判决,让我早日回归社会,让我有机会再尽到应尽的义务”。据悉,该案尚待进一步审理。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