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温州二手房交易降六成 五成受访者推迟购房计划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6月03日01:06
  本报记者 周文天

  浙江温州市区楼市观望情绪弥漫不散,直接导致二手房交易量骤减。中国证券报记者从温州市房屋交易产权登记管理中心获悉,5月份温州二手房共成交786套,日均26套,较4月份下滑近六成。

  数据显示,5月温州市区二手房786套的总成交量中,住宅共692套,其中144平方米以下的占了80%以上。这与4月的楼市行情相差甚远。据该中心数据显示,4月市区二手房总成交1907套,其中住宅为1758套。

  5月25日,温州市政府公布《关于坚决遏制房价过快上涨、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将严格限制炒房和投机性购房,必要时实行临时限购令;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家庭,贷款首付款比例不低于50%等,多项政策并出,释放强烈的抑制投机性购房信号。

  业内人士认为,温州这轮政策尤其是限购令的提出,将影响炒房客对一手房的过度热炒。

  根据温州蓝房网调查,由于国家调控力度的空前,二三套房贷款受到限制,二手房市场急转直下,近五成调查者推迟了购房计划。调查同时显示,温州购房者对住宅仍然高度关注,虽然放弃了热点城市的投资,但对二三线城市非常看好。

  面对近期被各大媒体热炒的商业地产,近五成调查者认为商业地产将成为新的投资增长点,商业地产大多属于长线投资,不符合炒房客快进快出的投资习惯,但温州投资者开始调整投资方向。

  与外地商业地产受温州民资热捧相比,温州本地的商业地产至今尚未出现大量资金流入的情况。对此,不少业内人士认为,这与温州本地可供选择的商业地产不多直接相关,温州的商铺、写字楼等本身数量就不多。

  目前房价依然处于高位,近七成被调查者坦言目前的房价并没有到达自己的心理价位,会选择暂时观望。对于未来的房价走势,“降价”和“上涨”的支持者各占一半。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