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法院审案过程中原告割腕 持刀片冲向旁听席摔倒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6月03日01:58
昨日,丰台法院,法警手持盾牌站在通道旁。通讯员 李辰 摄
  北京各法院加强安保

  6月1日,湖南永州一法院发生枪击事件,引起社会对法院安全的关注。昨日,记者了解到,北京法院系统已加强了安全防范措施。

  昨日一早,丰台法院就召开紧急会议,部署加强法院安保措施。

  措施1进门先过“三道检”

  从昨日上午开始,丰台法院全面加强了入口的安检强度,在随身物品扫描和金属探测器后,还有值班法警手持安检仪对每位进入者贴身扫描。据介绍,虽然这道程序延缓了排队进门速度,但是当天安检整体秩序井然,没有造成拥堵。

  措施2 楼层加派“巡逻哨”

  丰台法院目前已将备班法警临时分组,加派到各楼层进行安全巡逻,并保证每组巡逻法警都配备有对讲电台,相互之间定时联络。一旦发生突发事件,可以做到零时间反应,快速处理。

  措施3 法警练“一招制敌”

  据丰台法院介绍,由专业法警组成的“应急小组”已随时待命,这支经过专业“一招制敌”训练、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的精干小队,配备有防控及处置各种突发事件所需装备,能够有效防止危害安全的不法行为。

  一中院 增配警用钢叉等器械

  据介绍,昨日起,一中院两个审判区的安检工作更加严格、细致,配备警用器械的法警人数也由原来的一人增加到两人。一中院还在法庭监控室放置了部分防暴器材,一旦发生突发事件,保证在最短时间内到达现场及时处置,并根据实际需要购买了警用钢叉、瓦斯罐等警用器械。

  一中院还要求司法警察和驻院武警,熟悉应急处置预案的内容和要求,熟练掌握一招制敌擒敌技能和强制带离技能,熟练使用各种警用器械。

  朝阳法院 小水果刀禁止带入

  朝阳法院有关人士昨日表示,该院一直都很重视安检,本院及派出法庭都有安检机,其中本院还有X光机,并备有防暴器材。“进入法庭的人带水的要现场喝一口,打火机不让带,超过8厘米的刀具没收,小水果刀一般也不让带。”

  据介绍,当事人携带违禁物品试图进入法院、不配合安检的情况时有发生,甚至出现过个别律师替当事人拿包、携带管制刀具,以躲避安检的情况。这位人士表示,湖南事件发生后,法院已注意检查相关工作的漏洞,避免因安检疏漏发生问题。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