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将遣散亚运重点区域乞讨人员 收治精神病人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6月03日03:21

  新快报讯 (记者 潘芝珍 通讯员 穗民宣)广州昨日下发《2010年广州亚运会救助管理工作方案》。记者从救助管理工作动员大会上获知,亚运前,广州要实现涉亚重点区域基本没有流浪乞讨人员,其余区域流浪乞讨人员明显减少及全市街头无流浪未成年人的救助工作目标。广州市副市长陈国指出,亚运救助工作要突出“加强违法乞讨行为的依法查处工作,开展巡查救助、教育安置、协助返乡和危重病人、精神病人救治等工作。

  据了解,从现在到亚运前,市民政、公安、城管等多个部门将实行联动,分五个阶段进行亚运救助管理工作。6月到8月期间,有关部门将进行每周一次的集中救助行动和社会宣教活动,依法查处违法违规乞讨行为。实现街头流浪乞讨现象明显减少。此外,将落实对受助人员返乡或安置工作,提供票务保障,对受助人员采取通知接回或护送返乡方式。对多次受助或不愿返乡的,实行短期临时安置。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