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高考试卷保密室曝光 360度探头无死角全面监控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6月03日04:25
  东城教育考试中心,保密员将在保密室外的“标间”里通过液晶屏实时监控保密室,确保考卷安全。本报记者董世彪摄
民警对监控机房进行检查。本报记者董世彪摄
  本报讯 (记者郭晓乐)昨天,东城区公安分局介绍,今年高考期间,东城警方将提高安防等级,将高考安保与校园安保结合起来。

  据东城公安分局内保处介绍,高考期间,东城警方将比往年增加近一倍警力保障。考场内外安排专职民警,同时有民警负责考点试卷押运和保密室看守。今年东城警方还首次调动特警备勤,随时应对可能发生的突发事件。

  目前,东城警方建立起指挥中心、内保处、通讯处和属地派出所联勤机制。并已对10个考点周边的酒店、钟点房进行检查,排查可疑人员和安全隐患。警方表示,考试期间考生或家长如要求助,可随时打电话,或联系现场民警。

  保密室揭秘

  保密员全天不离“宾馆”


  昨天,东城公安分局内保处民警再次来到存放高考试卷的东城区考试中心保密室,对高考保密室和巡查系统进行检查。

  记者在东城区考试中心保密室看到,一间百余平米的房子,被隔离成两个功能区。进入正门,是一间类似宾馆“标准间”的起居室,室内卫生间、浴室、餐厅、客房俱全。有两张单人床,床头还有两台液晶电视。考试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试卷运抵保密室后,正式进入保密程序。届时,将有两名保密员同时进入这间“宾馆”,24小时看护试卷。

  工作人员表示,在此期间两名保密员均不能离开,即使吃饭也由专人送抵,一切生活必需活动均可在室内进行。起居室内,有直通保密室的防盗门,如有意图进入保密室的人,必须经过保密员的房间。

  保密室、文件柜钥匙分别保管

  保密室约百平米,四面窗户均用不透明贴膜遮挡,并用铁栅栏封闭。室内按照学校和考卷类型,分3列安放着上百个小型文件柜,每个柜子都有单独的钥匙。室内监控探头密布,其中每列文件柜都有一个专门探头盯守,同时还有多个360度巡视探头,进行无死角监控。

  工作人员介绍,保密室内的探头和考试中心其他重点部位的探头,均连接到外面保密员起居室的液晶电视上,24小时看守。同时,保密室和文件柜的钥匙,分多人看管,即使能进入保密室也打不开文件柜。进入高考阶段后,东城区公安分局内保处还将派出专职民警,在保密室外24小时值勤。同时,在考试中心设立警察值班室,有民警盯守。

  此外,设在东城区考试中心内的“考试指挥中心”,还有8块大屏幕,连接东城180多个考场内的360度探头。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