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东北制药异地改造二期奠基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6月03日05:09
  本报讯 (记者刘妮、傅淞岩)6月2日,东北制药异地改造建设项目二期奠基仪式在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化学工业园隆重举行。以该项目建设为支撑,东北制药今年将成为铁西区第六家销售收入超百亿的大型企业集团。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曾维,市长陈海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长义,市政协主席刘雅琴出席奠基仪式。

  东北制药异地改造建设项目周期为五年,分两期进行,一期于2007年4月启动,投资10亿元建设东北制药制剂生产基地,已于2009年10月建成投产。该项目占地18万平方米,单体建筑23座,生产线27条,生产品种300多种,年产能66-128亿片,是全国最大的单体制剂生产基地。

  在一期工程顺利实施的基础上,东药集团启动了异地改造建设二期项目,即原料药生产基地建设。该项目总占地面积192万平方米,预计总投资50亿元,今年计划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0亿元。项目建设水平着眼于50年不落后,建成后将成为国内最大的化学原料药及医药中间体生产基地。

  市领导李继安、马占春出席奠基仪式,副市长王英致辞。

  【新闻链接】

  以异地改造建设为突破口,东药集团将同步推进体制机制创新、产品技术升级、管理升级与流程再造,为企业到2011年实现“打造百亿集团,再创一个新东药”的五年发展目标注入新动力。同时,通过实施异地改造,东药集团将取得产品综合能耗平均降低25-30%,产品成本平均降低30%,原材料消耗平均降低20%,COD产生量降低30%的节能减排成果。去年,东药集团销售收入为75亿元。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