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市政府与国开行共建中小企业融资平台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6月03日05:09
  本报讯 (记者郭宏颖)融资难是制约中小企业发展的最大瓶颈。6月2日,沈阳市政府与国家开发银行辽宁省分行签订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合作协议,共同搭建融资平台,为中小企业提供贷款和担保服务。市长陈海波出席签约仪式,副市长邹大挺代表市政府签约。国家开发银行辽宁省分行行长王用生致辞。

  根据协议,双方将建立中小企业信用建设和贷款运作机制,国开行辽宁省分行一期将向沈阳中小企业提供信用贷款3亿元,随着合作深入还将逐步扩大贷款额度。市政府将建立贷款平台和担保平台,对中小企业实行贷款统借统还,并建立中小企业信用激励与约束机制,根据企业信用评价结果,对于诚信企业给予更高额度的授信和奖励,对于有不诚信记录的企业给予曝光,由银行、工商、税务等部门对其进行联合制裁。通过这种政府主导、开行融资推动的方式,建立起既能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又能防范风险的长效机制。

  截至今年5月底,国家开发银行已累计向沈阳市发放贷款428.61亿元,贷款余额374.7亿元,贷款项目100多个。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