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金乌炭雕科学家拜访耶鲁大学校长莱文教授

来源:中国网
2010年06月03日09:18

  6月5日,人类迎来第38个世界环境日。在去年落成并被美国绿色建筑协会评为“白金级”的耶鲁大学森林与环境学院克鲁恩大楼内(Kroon Hall), 文象公司首席科学家徐海博士拜访了耶鲁大学校长理查德·莱文教授,并对世界环境问题交换了看法。莱文校长对文象公司提供的金乌炭雕礼品深表谢意。

  理查德·莱文(Richard Levin)教授,著名经济学家,美国科学与艺术学院院士,1993年被任命为美国耶鲁大学第22任校长。担任耶鲁大学校长已近二十年,是美国常青藤联盟学校中任期最长的校长,也被认为是近年来对耶鲁作出最大贡献的一位校长。

  耶鲁大学校长莱文教授表示,虽然目前全球经济快速增长,但世界环境问题却日益凸显, 2008年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确定:“世界环境日”(6月5日)的主题为“转变传统观念,推行低碳经济”,主题的确定对进一步促进世界各国向低碳经济发展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哥本哈根气候大会后,低碳问题更是异常尖锐凸显。“低碳生活”也如一股绿色旋风迅速席卷全球各个角落,甚至改变了人们惯有的生活模式。低碳经济产业的发展也迫在眉睫。


  文象公司首席科学家徐海博士表示,随着2010年6月5日第38个世界环境日到来,中国政府近日也确定了2010年“6·5”世界环境日中国主题:“低碳减排·绿色生活”,并号召公众从自我做起,为建设生态文明、构建资源节约、环境友好型社会贡献力量。作为耶鲁大学中国留学生代表,十分荣幸的参与了低碳减排的新材料研究工作。并成功的研发出无污染无能耗的金乌炭雕炭基复合材料。这对于推进低碳经济,缓解中国经济发展的资源约束矛盾、调整优化经济结构和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对于减少污染排放、改善环境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此次世界环境日,莱文教授专程会见了多名耶鲁大学中国优秀留学生,就世界环境问题未来的发展趋势给予了诸多的建议与教导。特别是对于低碳经济产业与社会发展等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