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股神巴菲特卷入评级调查风暴 今日接受国会听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03日04:48
  中新社纽约6月2日电 (记者 魏晞)“股神”沃伦·巴菲特周三在纽约出席美国国会的一个听证会,以帮助调查诸如穆迪、标准普尔等评级机构在金融危机期间,是否利用自己特殊角色做出“错误判断”,从而导致金融危机愈演愈烈。与他一同参与听证会的还有世界三大评级机构之一、穆迪公司的首席执行官雷德蒙·麦克丹尼尔。

  美国国会正对国际评级机构展开严厉调查,作为穆迪公司最大的股票持有人之一,股神“巴菲特”也被牵扯进这场风暴。

  巴菲特周三向美国金融危机调查委员会作证时表示,穆迪和标准普尔公司与次贷危机有关,但不该对此负责。“不要责怪穆迪”,巴菲特说,“他们做了错误判断,而我也犯了错”。

  他认为,在当时情况下,房地产市场上的所有人——房地美、房利美、美国国会、媒体、投资人和购房者——无一例外地相信了住房抵押证券这个“有谬误的模型”。与其他许多机构一样,穆迪、标准普尔等信用评级服务机构不过是错过了信贷危机的预警信号。

  巴菲特坦白承认,他自己也没能预见住房市场泡沫将会破裂,“如果能预知次贷危机会变得这么严重,我早就会选择卖出穆迪股份”。

  此前巴菲特也曾为评级机构辩护,但这是他首次就此参加国会听证。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