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内蒙古司法厅围绕三项重点工作创先争优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06月03日07:11
  本报呼和浩特6月2日电 记者史万森 今天下午,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监狱管理局、劳教局近200名机关干部,及全区12个盟市司法局、厅直属监狱、劳教所等单位的党员干部,参加了自治区司法厅机关及直属系统单位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动员电视电话会议。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徐呼和要求,要紧紧围绕立足本职、服务大局,紧紧围绕“社会矛盾化解、社会管理创新、公正廉洁执法”三项重点工作,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当优秀共产党员。

  根据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安排,司法厅党委结合自治区司法行政工作实际,专题研究制定了《全区司法行政系统创先争优活动实施意见》,并成立了由厅党委委员和相关单位负责人组成的全区司法行政系统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抽调专人具体负责创先争优活动的日常工作。司法厅要求,各单位各部门也要成立相应的组织领导机构,明确职责任务,结合实际制定实施方案,及时进行部署,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徐呼和在今天的讲话中指出,创先争优要创新活动载体。司法厅行政机关和监狱管理局、劳教局机关要以“服务中心强素质、建设队伍创优岗、提高效能促发展”为主题,以“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文明机关创建为载体;直属监狱劳教单位要以“规范执法行为、提高执法水平、促进执法公正、强化安全稳定”为主题,以“执法大培训、岗位大练兵”活动、精细化管理工作为载体;律师行业党组织要以“讲诚信、树形象、促发展”为主题,结合律师警示教育,以党组织创建“五个好”、党员争做“五个先锋”为载体,采取评选基层党组织示范岗、先进党支部、党员示范岗、优秀党员等形式,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积极作用,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

  据悉,为了防止创优争先活动流于形式、走过场,自治区司法厅将成立督导组,对各级党组织的活动进展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对组织得力、活动效果好的,进行通报表彰,对活动开展不力,工作流于形式的要及时纠正,责令整改。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