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62岁戈尔宣布决定离婚 经典拥吻镜头成历史(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03日07:20
戈尔夫妇相拥长吻的“经典镜头”已是甜蜜不再。

1992年,克林顿夫妇与戈尔夫妇一同参加竞选活动。

2007年3月,戈尔就气候问题在美国国会作证时,蒂珀在身后支持。

  美国前副总统阿尔·戈尔与妻子蒂珀1日宣布决定离婚。对很多美国人来说,这一消息令人震惊,因为过去40年来,戈尔夫妇从未传出过任何不和与绯闻事件。

  同是62岁的戈尔夫妇6月1日在发给朋友的电子邮件中称,两人开始分居,他们是在经过深思熟虑后共同决定结束两人持续40年的婚姻的。戈尔的发言人已证实了此事。

  戈尔夫妇在电子邮件中表示,在结婚40年后,他们之间的分歧越来越多,但两人都没有婚外情。他们并未进一步透露离婚 原因。

  “我知道人们会很吃惊,但他们离婚没有什么幕后新闻,”戈尔的一名密友说,“他们仍然是关系非常密切的朋友。”

  “我很意外,”2000年戈尔竞选总统时的竞选官员托尼·科尔赫说,“在某种程度上,可以说,近年来,戈尔走上了国际舞台,而蒂珀似乎越来越关注自己的私人生活,”科尔赫说,“这可能就是他们离婚的 原因。”

  原因

  戈尔投身政界

  夫妻聚少离多

  有美国媒体报道称,戈尔夫妇之间的感情也曾出现波折和裂痕。

  蒂珀曾表示,当年她与戈尔结婚时,以为他以后会当作家或律师,结果他却进入了政界,这是她们的婚姻所遭遇的第一次重大危机。

  在戈尔当选美国国会参议员后,一家人搬到了华盛顿。但戈尔每个月几乎有三个周末都要返回老家田纳西与选民接触,留下蒂珀独自照顾四个孩子。1992年戈尔当选副总统后,蒂珀说,他们的家庭生活有所改善,戈尔不用再跑回自己的选区,有更多时间和家人在一起。

  然而,戈尔近年来经常外出不在家,忙于自己的商业投资和环境保护活动。2007年,戈尔获得了诺贝尔和平奖。对于戈尔来说,这当然是其人生的一大成就。但对蒂珀来说,她的家庭无疑为此付出了代价。

  历史

  昔日恩爱已成往事

  长期以来,戈尔夫妇已成为美国政坛的模范夫妻,在众多政治家卷入绯闻、丑闻时,戈尔夫妇却似乎与各种是非绝缘。

  1965年,戈尔在一次高中舞会上与蒂珀相识。1970年5月19日,戈尔与蒂珀结婚,婚后不久,戈尔就被派往越南战场担任军事记者。从越南战场回国后,戈尔夫妇在同一家报社工作,戈尔任文字记者,蒂珀任摄影记者。两人育有3个女儿和1个儿子并且已有3个孙子孙女,一直是人们眼中的恩爱夫妻。

  后来,戈尔曾表示,自高中时代相识开始,蒂珀就是他“全心全意深爱的那个人”。

  1989年,戈尔6岁的儿子阿尔伯特三世遭遇车祸,差点丧命。戈尔夫妇深受打击,为此曾一起接受心理辅导,最终他们携手走出了这段阴影。

  2000年总统大选期间,在戈尔获得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的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上,戈尔与蒂珀热情长吻,向现场支持者和电视机前数百万观众展示了他们之间的感情,此举在很大程度上改善了戈尔一贯呆板僵硬的公众形象。这一年,蒂珀在接受采访时曾透露,在戈尔与布什总统辩论期间,她曾给丈夫发出内容火爆的邮件,以至于戈尔“心神不宁”。竞选期间,蒂珀还公开了她和戈尔新婚后的一些生活照,照片上的戈尔或者光着上身,或者正在剃胡子,此举将戈尔打造成一个更加可爱的人。

  观察

  “克林顿没离,戈尔离了”

  很早就与蒂珀相识的克莉斯·唐尼听到这一消息后不禁落泪,“我很震惊,无比震惊。”她说,“这是我想象中最不可能发生的事情。”

  在美国政界,戈尔夫妇离婚一事让很多人联想到了克林顿夫妇。这不仅因为戈尔曾是比尔·克林顿担任总统时期的副总统,而且因为他们的婚姻状况曾呈现鲜明对比。

  1998年,克林顿同白宫女实习生莱温斯基的性丑闻曝光,克林顿与希拉里的婚姻陷入危机。那时候美国人认为,戈尔夫妇将会白头到老,而克林顿夫妇的婚姻则不可能长久。“人们一直觉得,克林顿夫妇离开白宫后就会离婚,”前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唐·福勒说,“没有任何迹象表明戈尔夫妇会离婚。”

  然而,所有人都想错了。曾经的模范夫妻戈尔夫妇突然离婚了;而不被看好的克林顿夫妇在离开白宫10年后依然没有分手。

  对此,有美国媒体称,戈尔夫妇的离婚再次证明了一个关于婚姻,特别是政治家的婚姻的至理名言:“你永远都无法知道结局。”

  新闻链接

  美国总统“不敢”离婚

  虽然美国离婚率超过40%,但有美国政治学者称,美国人在婚姻问题上对总统的要求高于普通人。美国人可以接受总统有私生子(克利夫兰),搞婚外情(肯尼迪和克林顿),但总统离婚在美国历史上却从未有过,卸任后离婚的也没有,像法国总统萨科齐那样在任上离婚的更是从未有过。

  美国前总统里根曾离过婚,但那是在1948年,而他当选总统则是在30多年后的1980年。(党建军)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