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坠机前多次警告遭忽视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0年06月03日08:01
  波兰公布“黑匣子”录音内容

  波兰1日公布失事总统专机 “黑匣子”录音整理文本,显示专机坠毁前机载报警系统和机场地面指挥人员多次发出警告。

  根据这份文本,两名波兰高级官员进入驾驶舱,但无法判断前总统莱赫·卡钦斯基是否下令专机强行降落。

  多次警告遭忽视

  根据这份文本,坠毁前25分钟,机场地面空管人员警告驾驶员:“不存在可以降落的条件。”

  坠毁前2分钟,这架图—154专机上的机载警报系统不停地发出警告:“拉高,拉高……”坠毁前16秒,报警系统共发出8次警告。

  眼下不清楚驾驶员为何没有理会这些警告。

  坠毁前最后一刻,驾驶员说:“我们开始吧!”这表明驾驶员试图拉高,但为时已晚。

  波兰总统莱赫·卡钦斯基乘坐的这架专机4月10日在俄罗斯西部斯摩棱斯克机场附近坠毁,包括多名政府、军方高官在内的96人无一幸免。当时他们计划参加卡廷事件70周年纪念活动。

  高级官员进机舱

  文本显示,专机接到地面空管人员警告后不久,波兰外交部官员马里乌什·卡扎纳进入驾驶舱。

  机长阿尔卡迪乌什·普罗塔斯乌克告诉卡扎纳:“先生,大雾正在变浓。眼下这种条件,我们无法降落。”

  卡扎纳回答:“这么说来,我们遇到麻烦了。”

  普罗塔斯乌克说:“我们可以盘旋半个小时,(看看能不能降落),然后飞往备降机场。”他后来指出可以转降明斯克和维捷布斯克机场。

  几分钟后,卡扎纳说:“总统还没有决定下一步怎么做。”

  波兰参与调查坠机事件的官员埃德蒙·克利奇介绍,驾驶舱录音表明,波兰空军司令安杰伊·布洛希克在坠毁前也进入驾驶舱。

  韩建军(据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