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新一轮物价上涨 > 10物价上涨消息

哈尔滨13种菜价环比降21.6% 米面价格小幅上涨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2010年06月03日07:57
  本报2日讯 (首席记者张立)今日,哈市物价局监测显示,5月份,哈市主要副食品价格总体呈下降走势,在监测的37个品种中,呈现“24降13升”格局。其中,蔬菜价格受天气逐渐转暖等因素影响,下降较为明显,而猪肉价格仍走低。

  米面价格小幅上涨

  据介绍,5月份,哈市大米、面粉价格温和上涨。大米价格(500克,全市平均价格,下同)为2.24元,环比上涨1.94%,同比上涨26.76%;面粉(精粉)价格为1.75元,环比上涨1.42%,同比上涨6.06%。其中,大米、面粉价格上涨原因为,一是我国西南部分省区春播旱情严重,影响粮食生产,由此导致米面市场价格上涨预期增强;二是前期哈市及周边降水较多,加大了运输和仓储成本;三是部分地区近期收购水稻水分偏高,出米率下降导致大米成本有所上涨。

  猪肉价格持续下降

  今年以来猪肉持续下降,而5月份,哈市生猪价格延续下降趋势,导致猪肉市场价格也一路走低。其中,5月份腰盘、后鞧、前槽、精瘦肉价格分别为7.29元、8.10元、7.78元、9.05元,环比分别下降4.19%、3.66%、5.77%、1.41%。监测显示,猪肉价格下降原因为:一是大棚蔬菜上市量增加,导致市民猪肉消费量降低。二是生猪市场供应充足,当前生猪存栏数量依然较大。

  菜价降幅较大

  5月份,哈市地产大棚蔬菜陆续上市,导致蔬菜价格下降,其中,菠菜、芹菜、韭菜、青椒、西红柿、豆角、茄子、黄瓜、白菜、油菜等13种蔬菜价格环比平均下降21.6%。而主要受天气影响,今年蔬菜价格高于去年同期41.1%。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