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辞职 > 鸠山由纪夫辞职消息

鸠山辞职引网民震动 直言望下一任首相遵守承诺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03日07:46
  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6月2日正式宣布辞职,该消息一经宣布,立即引起日本全民“震动”。在日本网民经常参与留言的日文雅虎网站以及日本本土的知名门户网站Livedoor上,网友针对鸠山辞职的留言以“秒”为计算增长。

  支持鸠山辞职和反对鸠山辞职的网民人数基本呈“五五开”。

  不少网友认为,鸠山应该辞职,因为其辞职将有利于日本民主党在选举中获胜。日本网民“big Bang”留言:“由于普天间问题,民主党的支持率大幅下降,鸠山辞职,是民主党恢复支持率的重要时机,育儿补贴的兑现,民主党的支持率也会有所恢复。小泽干事长辞职也为民主党的支持者坚定了信心,这是民主党支持率恢复的最后机会。”网民“miya”留言说:“"党的生存"是政治家重要的事情。从这一点来说,辞职是正确的。”网民“torushie”则说:“通过鸠山和小泽的辞职,可以让民主党的支持率上升,民主党自身抹去了普天间问题和政治资金问题的污点。”

  不过,也有不少网民则对鸠山辞职表示了“反对”,认为这是“一种不负责任的表现”。网民“土竜源五郎”说:“即使辞职了冲绳的状况也不会改变,真正背负的责任是解决冲绳问题,辞职是逃避责任,而不是解决问题。”网民“T2 ”留言:“国内混乱到这种程度,他才辞职。”

  “首相难道不负一点责任吗?”“只是为了选举吗?这样的话,已经很迟了。”不少日本网民仍在猜测鸠山辞职的动机。有网友直言,希望日本政局能够稳定些,一位网友说:“下一任首相是谁还不知道,但我希望首相能够遵守自己的承诺。目前日本政局很难办。”

  -->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