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郑州法院判决书30多处错误 被告名字被打错(图)

来源:大河网
2010年06月03日08:02
漫画/王伟宾
 

  一份6页纸的判决书上,却出现30多处错误,甚至连被告的名字也搞错了。拿到判决书,当事双方哭笑不得。商报记者 肖风伟 实习生 王世宇

  一起简单的案子

  案情并不复杂。2008年4月17日下午,郑州欧丽电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生活服务公司幼儿园刚刚放学,家长郝娜带着朋友的儿子小鑫来接自己的孩子。小鑫将正在玩耍的安安推下了塑料青蛙玩具,致使安安骨折。

  去年3月,安安的母亲曹保英,将小鑫、小鑫的妈妈道凤霞、爸爸魏法全和幼儿园一起起诉到中原区人民法院,要求赔偿。

  去年11月19日,中原区人民法院下达了判决书。可拿到判决书,幼儿园方的代理律师却发现,判决书错误百出,甚至连被告的名字都搞错了。

  一份多处错误的判决书

  这份由郑州市中原区人民法院做出的民事判决书有6页,被告幼儿园方的代理律师、河南正方圆律师事务所刘占华律师用笔标出了36处错误和表述不严谨的地方。

  其中,两个被告的名字都被写错了。被告小鑫的母亲的名字是道凤霞,而判决书中将其名字写错成“道风霞”,并且错了18次,其身份证号码也漏了一位数。

  另一被告“郑州欧丽电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生活服务公司幼儿园”在最后一页,却被写成了“郑州欧丽电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欧丽电子)。

  “幼儿园和欧丽电子是两个独立的法人,法人资格都错了。”刘占华说,一份判决书将两个被告都搞错了,让人一头雾水。

  律师:如果被告不承认,案件可能需要重新审

  昨天下午,道凤霞告诉商报记者,她约2个月前拿到判决书,并没有仔细看。

  “连我的名字都弄错,我完全可以不认账嘛!”道凤霞开玩笑说,目前,她因对判决结果不满,已经提出上诉,原、被告双方都在等待二审判决。

  对此,刘占华律师认为,判决书涉及当事双方的利益,作为法律文书,应该非常严谨,如果连被告人的名字都搞错,执行时被告又不承认文中的人是自己,法院需要启动审判监督程序,案件可能需要重新审理。 (文中郝娜、小鑫、安安均为化名)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