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以色列袭击加沙国际救援船 > 以色列袭加沙消息

以色列开始释放数百志愿者 誓言继续拦截救援船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6月03日09:01
  据英国媒体6月2日报道,以色列方面决定从当天开始释放扣押的国际救援船队682名志愿者并将他们驱逐出境。与此同时,以色列誓言将继续拦截前往加沙的船只。

  报道称,遭以色列扣押的这些国际志愿者来自土耳其、美国和瑞典等35个国家,但来自土耳其的志愿者占了总数的一半以上。目前,已有两百名志愿者被送往了以色列特拉维夫市附近的本古里安机场。

  另外,还有123名志愿者将通过以色列边境进入约旦境内。剩余的遭扣押志愿者将在未来几天内陆续获释。

  不过,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表示,试图前往加沙地带的救援船只仍然要接受以色列方面的检查,以防止武器运入加沙。

  以海军5月31日在地中海拦截一支驶向加沙地带附近海域的国际人道主义救援船队,士兵强行登船并与船上人员发生冲突,造成9人死亡,数十人受伤。这支多国资助的船队共装载1万多吨物资和近700名志愿者,是自2007年以色列对加沙地带实施封锁以来,一次规模最大、人数最多的国际声援加沙行动。

  以色列海军对救援船的袭击行动,激起国际社会的强烈反应。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痛斥以色列的行动是“血腥屠杀”,并强烈要求国际社会对以色列实施严惩。

  以色列当地媒体报道称,考虑到安全因素,以色列驻土耳其外交官及其家属已经开始撤离回国。

  以色列与美国的关系也同样受到影响。正在出访的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提前结束对加拿大和美国的访问回国,他与美国总统奥巴马的会面也因此泡汤。一直努力推动中东和谈的奥巴马也遭遇尴尬,正面临国际社会与日俱增的压力。他表示,希望以色列方面尽快将事件调查清楚。 (来源:中国日报网 方颖 编辑:刘式南)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