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南宁一名公务员设交友骗局:多女子被骗色骗情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03日08:21
  5月26日,红豆社区南宁论坛一篇名为《惊爆!比韩局长金副校长更不入流!南宁公务男骗色骗情》赚足了网友的眼球,迅速成为热帖,两万多人点击该帖,两百多人回帖。网友对于男子的公务员身份、女子被骗以及是否强行发生性关系等问题发生了强烈的争论。(原帖:https://hongdou.gxnews.com.cn/viewthread-5135075.html)

  有板有眼,网帖大曝“公务员男”交友骗局

  “这个男人同时和好多个女人进行交往,骗色骗情,姐妹们如果有碰上符合以下情况的人,千万注意注意!”发帖人首先声明发帖本意。帖文将该男子的籍贯、相貌特征、出生年月、文化程度的三个版本、经济条件以及家庭成员的两个版本一一罗列,并讲述了该男子在某交友网站注册“阳光”、“秋雨”等交友ID,谎称真名为“杨涛”、“杨正涛”同时将几个女子的感情玩弄于鼓掌之间。

  A小姐是南宁某公司职员,2009年6月,她在某交友网站认识了该男子,当时他的交友ID是“阳光”,自称名叫杨涛,30岁,在区政府办公室工作。在短暂的电话短信接触之后相约见面,因为彼此印象都不错,便开始联系交往。8月初某天晚上,杨涛极力邀请A去中山路X宿舍的出租房,强行发生关系,A虽然觉得杨涛然其貌不扬、经济条件一般,但为人真诚,积极向上,且有比较稳定的职业,也算是不错的人选,便接受了他的忏悔和真情感言,开始以男女朋友的名义交往。

  期间,A因为杨的电话频繁、应酬出差过多而质疑过杨,杨称是工作需要,还声称他选择A是经过慎重考虑的,两人交往他也是非常地认真。A给予了理解。但由于杨极力回避谈及工作的事情,A曾托朋友在区政府办公厅查证A的为人,朋友回复:没听说过此人,但办公室人数太多,不一定全都认识。 A开始警惕,伺机在杨家查找有关于杨身份及工作单位的线索。对杨家中出现写有收件人“杨XX”的包裹,A以为是杨以前共同租住房间的老乡留下的没有疑心。

  为了获得A的信任,杨又故意制造假象,几次谎称带A见杨的家人,但又最终又以各种理由没见成;同时,在交流过程中,杨多次与A谈及人生规划,要求A学会理财,以备日后之需。杨的诚心和远谋让A再次认定杨便是合适的人生伴侣。

  2010年3月,A在杨家的宿舍里再度看到一封“杨XX”收件人的信件,再度警觉,上网搜索杨使用的手机号码,在政府采购网发现该手机的使用人竟然是杨XX。杨使用假名和假工作单位交往之事终于被A发现,A再度要求断绝关系,两人关系持续冷战中。直到A拿回自己被该男子借走六个月余的手机,在手机中发现了B、C的联系方式,第一次听说了他和她们的故事。

  B小姐是2009年12月份在交友网上认识ID“秋雨“,男子自杨正涛,在区政府办公室厅工作。杨用甜言蜜语骗得B的初步好感,于2010年1月初用单位车把B带去他租住的宿舍区家中发生关系,随后两人以男女朋友交往。杨频频与B见面,并对B的工作学习给予很多的关心,让B甚为感动。B也听信杨的谎话,以为自己确实是杨经过慎重考虑后的人选,与杨交心交往。

  B因为杨的频繁电话及接电话时的躲闪而不满,多次发生争执。2010年3月,B在网上通过手机号码搜索到杨的真实身份和工作单位,以杨没有诚意为由提出分手。但两人并没有完全断绝关系,杨的问候关心使B萌生原谅杨隐瞒真实姓名和单位,两人重修于好的念头。但杨的对自己真实情况的过度保留又使B犹豫,甚至暗中跟踪杨的行踪,但被杨发现无果。直至A的电话,让B猛然惊醒。

  2008年底,C小姐在网上认识了交友ID“阳光”的人,男子自称杨正涛,百色人,武汉大学计算机专业毕业,在市政府工作。

  认识初期,杨用软磨硬泡的方式接触C,以邀请C到其家中吃饭为由,强行占有C,随后杨的忏悔及承诺软化了C,开始接受了杨,两人开始以男女朋友的名义相处。

  交往两个月左右,C也曾托人在市政府查询杨的身份,朋友回复“不认识此人,可以是下面一般的办事员”,但C仍然没有警觉。对杨家偶尔出现的一些女性用品,也被杨以“以前租房的人留下的”理由搪塞。由于杨平日从不谈及自己的私事,C对杨的信息获知甚少,C甚至趁杨不在家时翻箱倒柜搜寻有关杨的资料,从客厅、卧室、衣厨,甚至到杨每天随身背的包,可惜都一无所获。

  杨对C称在南宁市有一位哥哥一位姐姐,杨周末常以“去哥哥姐姐家”为借口,没有引起C过多的怀疑。2009年下半年,杨的异常忙碌引起C的不满,女性特有的直觉让C猜测到杨徘徊在几个女子间,但苦于没有证据,又加上杨的矢口否认和种种诺言及甜言蜜语,只好苦等着那个虚幻缥缈的婚姻承诺。直至有一天当A、B同时联系到她时,C全懵了。

  发帖人“Hululu”在帖文中提到,“据说,该男子在小区租房长达5年,受害人多达60—80人,对象均为20多岁、受过高等教育的适婚女子。男子使用的名字有杨涛、杨正涛等多个名字,自称工作单位有区政府办公厅、科技厅、安全厅、市政府办公室等。目前已查实,从2008年底至今,与该男子同时交往的有3人,即下文中的ABC女性,据可疑资料显示,可能还会有D、E等女性人物尚未浮出水面。”

  网络围观者众,“公务员男”身份遭质疑

  对于帖文,很多网友表示了质疑。“我只有一个问题,怎么断定他是公务员?你的依据是什么?”网友“老虎体水车”犀利的疑问,得到了很多网友的赞同。

  “kk紫”愤愤不平地回帖道,“骗得这么多人,这些女人都白痴吗? ”网友“冰山之火”也质疑起女子的智商,他回帖说:“一个30岁左右的青年,如果没有什么实力和背景能进入地级市以上政府办公室工作吗?你见过地市级以上政府办公室公务员是踩单车租民房上班的吗?”他认为女子被骗是因为社会经验太少。他还断定,此男绝对不是公务员,并陈述他的断定理由:有能力进入市政府区政府办公室工作的公务员,不可能租民房住,一般都有能力买车,就算是小科员,也会买私家车,不要以为人家工资低就买不起车买不起房,就算是真的收入低,其家庭背景绝不会差到哪里去,不可能租民房踩单车。

  对于网友“冰山之火”的言论,“dsfz”马上提出了反驳:“这个话太绝对了,其实大部分人都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厉害的,在地级市以上办公室工作,很多人是租房的!” 网友“尘沙万里”也表示了同感,他说,“我就是一普通公务员,如果没有家里的帮忙,30岁还租房踩单位上班的公务员不奇怪,公务员其实没有外面传说的那么好,每月两三千块还要独自还贷的话确实活得不轻松。”

  记者在通过红豆社区的悄悄话系统联系到了发帖人“Hululu”,对“公务员男”身份提出质疑,在她的帮助下,记者联系到了文中所提的AB两个女子取得了联系,根据他们提供电话号码以及姓名工作单位,记者致电该单位,该单位人员表示,他们是事业单位,但并非是公务员。

  被骗情骗色,女主角遭遇引发热议

  帖文中多次提到“公务员男”曾跟交往中的女子强行发生性关系,对此网友也是说法不一。红豆网友“baidie1230”认为,男子的行为算不上强奸,他回帖说:“即使是第一次发生性关系时候是强行的,并且立即报警的情况下可以判定为强奸。但事后没报警,还有了第二次,第三次等等属于自愿情况下不能判定为强奸。这只能算是作风问题。” “baidie1230”还不忘对女子嘲讽,“嫁人当嫁公务员,这几个妹子真跟得上时代的潮流。”

  鉴于发帖人“Hululu”清楚地了解一些内幕,“八戒哥哥”甚至怀疑发帖人就是被骗人之一。对于发帖人的观点,“八戒哥哥”持不屑态度,并称:“假如我是楼主所说的那个人,那么楼主所说的一切都将是你作为“诽谤”我的证据。男女之事,本来就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谈不上什么骗与不骗的,如果是强行发生关系,那就是强奸了,这是要负刑事责任的,楼主在没有如何证据的情况下就说别人在强行发生。”

  对于“八戒哥哥”,发帖人“Hululu”做出了回应,“还有人说风凉话,现在是告这无赖强奸吗?难道说强行的就不行吗?关键他是同时在骗,一个两个三个可能还有四个五个……”

  网友“尘沙万里”认为,这几个女子应该都不傻,但能被这个男的骗这么久,只能说明男的很谨慎,太精明。作为公务员的他,还说,“公务员里确实有作风不好的,谈恋爱时N个女友,换人换得很频繁,如果没有违法违纪,确实不能拿他怎么样。建议楼主曝光他,让他遭到社会舆论的谴责!”

  “baidie1230”认为帖文争论的焦点在于“骗”,“人之所以被欺骗只有两个可能绝无第三可能。其中一种是人性单纯,没经验没防人之心。第二种是人性贪婪,被欲望驱使,弱点被人利用。” “baidie1230”分析道,“其实我觉得两者都有,不能太绝对。根据楼主的介绍"对象均为20多岁、受过高等教育的适婚女子",其中"适龄女子"应该是心理都成熟,有不少社会经验。我的看法就是受骗的几十女性当中有绝大多数的女性是第二种,因为人性贪婪而上当受骗的,少数女性是因为太善良经验不足而上当受骗。对于第一种女人都和几个网友的意见都一样,有点反感。嫁公务员是一种趋势,因为有钱的富豪多半不把爱情当一回事,所以嫁公务员才是过日子的选择,但现在也有专门玩女人的例子出现了。”

  被骗女子现身说法,收集材料准备举报

  对于网友的质疑,记者连线当事女子,他们都表示只是想找到一个依靠,一个适合自己的人生伴侣。A小姐回想起相识的经历,无奈的说道:“你说,我们图什么?他的相貌吗?可笑他那副嘴脸,我从没有说他帅,倒是他自己卖弄过。他这个收入,至少在我眼里,随便一个同事的收入都比他高。”对此B小姐也深感赞同,“第一次去他家,觉得他怎么这么穷啊,可是我也没嫌弃过。虽然前面的头发掉的快没有了,但对长相,他还是很自信的。刚开始觉得他很阴柔,没有男子气概,慢慢的觉得他体贴,他什么都依着我的,没有闹翻的时侯,就爱上了。”

  男子的小气,这些女子都深有体会。A小姐回忆,杨XX常打包剩菜给自己吃。她朋友听说后都很不能理解,质疑这年头还有这样的小气男人。但A小姐母亲却认为男子会过日子,应该找这样的人做自己的归宿。回想起那一段时间杨XX经常说请自己吃饭,结果跑过去,都是打包回来的剩饭菜,她坦言自己当时并没计较过。虽然几乎尝遍了南宁市有名的餐馆,可杨XX特地打包回来给自己吃,还问会不会感不感动呀之类,那时候,觉得他可爱。现在才发现自己有多么傻。C小姐讲起了她跟杨XX看电影,都是杨XX让C小姐用去买票,“我经常可以拿到套票,所以没往心里去,但有时也不爽,觉得男的至少能主动买杯水吧。”C小姐略显无奈的说。他更坦言曾想不跟那么小气的男人在一起了,但是自己又说服自己说他是比较会过生活的人。

  曾经相爱的恋人,居然连照片不愿给恋人。A小姐想起一个小细节,杨XX一般拒绝照相,特别很抵触,据A小姐说,他们一同出游,帮杨XX拍有几张相片,结果他连电子档都不给A小姐看。C小姐对此也特别赞同,“非常害怕照相,我拿手机给他乱拍,他到处跑。我就非常不理解。我曾经说想跟他去拍艺术照的,结果因为他不愿而不了了之了。”

  发现被骗始末,还亏了那部白色的诺基亚手机,A小姐所买,买来没用到几个星期,就被杨XX借去了,说没用过这么高档的手机,借来来玩两天。A小姐就把手机给了他,自己用备用手机,但没想到,他拿去用,一用就个6个多月!“期间,我曾多次向他索要,他都借口说他没手机用,拒绝归还。”他还说,“我去移动存话费办一部手机给他,他低价购买,这们大家都能双赢。就这样一直拖到五一放假前,我找个借口,上门强行索要。” A小姐说,当时,他的资料是全部拷出来了,也检查了很多遍,确实没有短信,也没有通话记录等信息,但是,那部手机是智能手机,里边有很多程序,一个不起眼的程序里,有一些B、C发来的短信息,保存在了里边。”就这样三个女人取得了联系。

  “他的骗术都不高明,正因为自己供房,踩着单车,他才让我感到比较可靠踏实。”A小姐感慨道。

  律师、心理咨询师:适婚女子谨防被骗

  “公务员男”骗财骗色事件引发的网友争端,记者就此采访了红豆博客——广西博辉思善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宾灵律师。他从三个层面分析了此事件。首先,他认为在没有取得确凿证据前,不能认定该男子有违法行为。如果有具体的证人,以及现场、书面证据等,可以对该男子提出起诉。其次,假如事件是真实存在的,该男子必定违法了《公务员法》,另外在道德层面上也应受到谴责。第三,针对该男子与女子发生关系是否是自愿行为,现在无从判断,只有单方面的说辞是无法定论的。如果真的涉及到侵犯行为,建议到当地公安部门报案。对于网友的评论,宾灵律师认为,网友是基于情感上的判断,只代表个人的意见,网友的正当讨论是无可非议的。

  记者就此连线了启迪心理中心福柳咨询室的龙凤祥。就“南宁公务男骗色骗情”事件,龙凤祥分析了女性容易上当受骗原因并对女性提出了建议。他认为,女人是一种非常感性的动物,所以在情场上,上当受骗的多是女性。对与谎言,他说,谎言听起来都特别顺耳,因为它经过精心包装。骗子最擅长的就是编织谎言,而且在他一个谎言背后,还跟着二三十个谎言——以备不时之需。情场骗子也是如此,一旦女人掉入他们编织的第一个陷阱,感觉是那么的舒服——便相信这是真的,当她们起疑心时,又会掉进第二、第三、第四个圈套……好象走在迷宫之中。那种孤独感又强化了她们的暗示性,导致她们越陷越深。

  龙凤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女人,特别是未婚女人,一旦跟某个男人发生性关系,她的潜意识心理立刻发生变化——觉得彼此都属于对方。此时,如果她发现这个男人跟别的女人还有交往(如果这个男人给她的感觉依然良好),她更多的感觉是那个女的来抢自己的男人,而不是这个男人在骗那个女人,所以我们时常会看到两个女人争斗。除非是铁的事实摆在面前,否则她不会相信这个男人是个骗子。

  龙凤祥还对适婚女性提出了建议:在觉得对方身份可疑的时候,先暂停交往,落实清楚再说。这是考验爱情的底线,对方这都逃避,肯定有假。身份不明的情况下,最好不要发生性关系,以免陷入被动。不要过于相信感觉。

  本网将继续关注事态的发展。(记者 曹平平)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