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特侦组证实扁家瑞士款再汇回152万美元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03日09:05
  人民网6月3日电 台湾的特侦组昨天指出,扁家遭瑞士冻结的2100万美元,瑞士相关银行再汇回52万余美元及100万美元到“最高检察署”指定帐户,换算总计约为新台币4933万元。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特侦组主任陈宏达指出,瑞士的款项在昨天上午分成52万9617美元及100万美元,汇入“最高检察署”指定的台湾银行龙山分行帐户,汇款时间仅差距两分钟,新台币兑美元汇率约为32.25。

  连同前两周已汇回的200万美元,特侦组至今已收到瑞士汇回352万9617美元(约新台币1亿余元)的扁家款项。

  检方人士表示,由于扁家在瑞士相关银行内属投资型帐户,款项被切割为不同投资与使用区块,银行是就各单一区块审核完后汇回台湾,才会逐笔分批汇回。

  根据特侦组资料,扁家在瑞士款项,除瑞士美林银行、苏格兰皇家银行帐户共约2100万美元外,特侦组另查出扁家存放国泰世华银行保管室的新台币7.4亿元现金中,有5.7亿元后来透过元大马家汇往瑞士威格林银行。

  特侦组认为5.7亿元是扁家收受金控业者的贿款,也已向瑞士要求冻结。不过,陈水扁儿子陈致中至今只对外界说明“海角7亿”会全力配合特侦组汇回台湾,但对5.7亿元则只字未提。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