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深圳政协一次会议落幕 白天当选新一届政协主席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6月03日09:31

新一届政协领导班子集体亮相。鲁力摄

  政协“换班”

  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落幕白天当选新一届政协主席3副主席新晋,新任委员达251

  南方日报讯 (记者/叶明华)深圳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昨日正式落下帷幕。在下午举行的选举大会上,白天正式当选为深圳市新一届政协主席,黄志光、邓基联、钟晓渝、黄中伟、张效民、陈思平、姚欣耀、林洁()当选为副主席,新任秘书长为程科伟。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代市长王荣在闭幕大会上寄语新一届深圳市政协:“把为民履职作为政协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关注社会事业发展和改善民生,力争做到善察民意、善谋民利、善解民忧。”

  政协换届年

  今年是深圳市政协的换届年。由于年龄等原因,原深圳市政协主席王顺生、副主席姜忠、廖军文、余晖鸿、陈观光5人不再担任深圳市政协领导职务。此外,政协常委和委员也进行一次大规模的“换血”———498名五届政协委员中,新任委员达到了251人。

  昨日下午,深圳市政协五届一次大会闭幕以后,新任政协主席白天率新一届领导班子与新闻记者见面。新政协领导班子共10人,18副,1名秘书长,副主席的配置比往届少了一个。8个副主席中,钟晓渝、黄中伟、张效民、陈思平、姚欣耀5人为连任,黄志光、邓基联、林洁()3人是本次会议新当选的。

  “黄志光原来是汕头市委书记、汕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也是从深圳走出去担任重要职务的领导同志之一,是一位有水平、有经验、有责任心的同志。”在记者见面会上,白天把自己的新搭档一一作了介绍。邓基联为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熟悉法律、经验丰富、工作认真负责”,林洁是深圳市台办主任,被白天喻为“一位年青的、有朝气、工作认真负责的女同志”,她也是本届政协领导班子中最为年轻的人,今年才47岁。

  翻看新一届政协领导班子简历可以发现,大多为学历较高的专业人员。黄志光、邓基联和林洁三人均拥有在职研究生学历,黄中伟是海归博士,毕业于比利时鲁汶大学能源学专业,而陈思平曾担任浙江大学的博士后研究员。

  8个副主席里,有两人为“法家”:邓基联是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钟晓渝为司法局副局长,去年曾亲自出庭为19名农民工讨薪,引发了众多媒体的关注,再加上深圳市政法委书记出身的新任主席白天,还有担任深圳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市反贪局局长的新任秘书长程科伟,本届政协领导班子中共有4人出自政法界。除了“法家”以外,还有3人为“教育家”:张效民是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黄中伟是深圳大学土木学院院长,而陈思平原来也曾担任深圳大学副校长,三人都是连任的副主席。

  收到提案590

  政协提案已达590件,58%提案关注经济建设,本次政协会议期间,来自32个界别的政协委员们纷纷围绕深圳当前的经济社会民生问题,以提案的形式建言献策。据深圳市政协提案审查委员会主任高建伟介绍,截至201061日下午6时,提案审查委员会共收到提案590件,提出提案和参与提出提案的委员416人,占委员总数的83.5%。在已收到的提案中,委员提案519件,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的集体提案66件,市政协专门委员会集体提案5件。

  据高建伟介绍,大会闭幕后,提案审查委员会将集中一天时间召开提案审查会议,对大会期间提交的提案进行立案审查,审查结果将通过提案工作动态管理系统通报全体委员。对于立案提案,将根据分级负责、归口办理的原则,与深圳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联合召开提案交办会,分别送交相关单位办理。对不予立案的提案,在与提案人沟通商议后,提案审查委员会整理成社情民意信息或委员来信送有关领导参阅。为加大提案督办力度,还将根据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的推荐,从本次会议立案提案中选出一批提案,经提案审查委员会讨论后,报主席会议审定,作为今年的重点提案进行督办。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