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闻周刊追踪浙资徘徊 解析民营资本今天明天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03日09:30
  中广网北京6月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8时50分报道,古老的铜质罗盘,外圆内方的古代钱币,两者叠加在一起相得益彰。这是最新一期《中国新闻周刊》封面图片。两种传统的文物在这里被赋予了现代的寓意:罗盘预示着方向,而钱币则象征着资本。本期《中国新闻周刊》的封面报道《浙资徘徊》,力图向读者解析民营资本未来到底往哪个方向走。中央台记者徐杰峰对《中国新闻周刊》经济部主任刘彦进行了采访。

  记者:国务院非公经济“新36条”发布后,民营资本的未来发展吸引了更多的关注。最新一期《中国新闻周刊》推出了封面报道《浙资徘徊》,想要从什么样的角度来分析这个热点话题,请您简单介绍一下。

  刘彦:国务院非公经济“新36条”的发布,在民营企业家和民营资本操盘手那里引起了很大反响。鉴于此本刊编辑部策划想做一期以关注中国资本的出路和民营企业的成长为主旨的一组文章。我们试图通过这三篇文章分析中国资本的现状和受到的限制,具备哪些特征和特性,及如何破除目前的一些限制。

  记者:本期封面报道中《浙资凶猛》这篇文章很耐人寻味,文章从金字塔底层、中层、顶端讲述了浙江民营资本的三种操作模式,您认为,对于民营资本未来怎么走,我们从中可以得出什么样的启示?

  刘彦:通过记者调查可以清晰看出,只要国家不对民间资本做苛刻限制,以及外在投资环境是健康、理性的,民营资本就不会出什么大问题。在第一大段落,我们介绍了一个炒房的老太太。人们固然可以谴责浙江游资在某些地方忽进忽出的炒楼,但问题在于,资本的本性是助力的。如果整个经济环境不给其提供空间,游资本身是没有太大的作为空间的。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