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犀利哥”电视首秀不敢登台 一言未发只顾抽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03日09:33

  6月1日深夜,“犀利哥”参加湖南卫视节目录制。演播室破例让“犀利哥”在演播室里抽烟,他抽烟时犀利的眼神依旧。赵尚渝 摄

  直到昨日凌晨,《嘎嘣爆米花》这期有关犀利哥的录制才全部结束,经历了无数次访谈的主持人张丹丹,首次面对了一个从头到尾没有讲一句话的访谈嘉宾。在当晚的录制中,这位一夜之间成为最火流浪汉的故事都由其叔叔在台上代言。而台下的“犀利哥”却以他自闭的行为告诉外界,网上的热闹喧嚣其实和他一点关系都没有,他是那个世界的犀利哥,但他本应是这个世界的程国荣。

  镜头前

  不发一言,极度紧张只抽烟

  比起凤姐等众多善于自我策划的网络红人,被网友发掘的流浪汉犀利哥却属于“被出名”的行列。离家在外流浪七年,回归家庭,再以“走秀”、“签售”上到一个喧嚣的舞台,犀利哥贴吧里有很多疑惑,“为何变得这么快?”

  “犀利现象”到底是什么?前晚青海卫视的《嘎嘣爆米花》经过多次协调,把犀利哥以及叔叔、婶婶、弟弟请到了节目现场。犀利哥在进场前,与家人坐在贵宾室内一扇屏风的后面。候场过程中,他只是埋头抽烟,偶尔抬头看着玻璃窗外那一双双好奇的眼睛,然后眼神迷茫地迅速埋下头去。晚上10点左右,犀利哥在亲戚的簇拥下来到演播厅门外,不过当场内响起“欢迎犀利哥”的掌声时,他突然转身向门外走去,看上去十分紧张。在弟弟和婶婶的安抚下,犀利哥还是紧紧地拽住婶婶的手坐在观众席。为了让他放松下来,节目组还破例让他在演播厅内吸烟,短短十几分钟,他抽了不下五根烟,同时有些惶恐的四处张望、腿部抖动。一位没认出他的保安中途过来灭烟,也许是流浪时见得太多的“制服”吓了他,犀利哥很顺从地点头掐灭,然后还把见底了的矿泉水瓶盖拧好,轻轻地放在脚下。虽然主持人多次用童年的话题,试图让犀利哥说两句话,但直至节目结束,他一句话都没有说出口。旁边弟弟的解释是,“他紧张,人太多了。”

  镜头外

  躲进厕所,要与群众演员合影

  无疑,当晚犀利哥的内心是抗拒的。他的婶婶告诉编导,“只要他看见那个阶梯,他就知道是要上台表演什么的。”在现场,坐立不安的他三次随婶婶走出演播厅,在弟弟的护送下进了厕所,每次都是近10分钟。当有陌生人跟进去,站在黑暗里的他就会马上转过身去,掩上厕所的门。

“犀利哥”不愿上台,沉默坐在观众席。图片来源:红网

  台上不说话,甚至给人难以接近的感觉,不过走到台下的犀利哥还会主动地接近他喜欢的人。记者看到,在演播厅外抽烟时,犀利哥就主动地向几位舞蹈演员发烟,而面对一位打扮成其流浪时经典混搭穿着的模特时,犀利哥更是露出微笑表示要合影,不过这个要求却被其身边的婶婶拒绝,她表示在与节目组的沟通中并没有这个流程。这让那位假犀利哥很失望,“他其实人真的很好。”由于过于紧张,三进三出的犀利哥最终在其叔叔还在台上与嘉宾讨论他时,便在其弟弟的陪护下离开,回到宾馆休息。

  犀利哥的叔叔对质疑很愤怒

  当所有人都祝福犀利哥能回归平静时,近来他却频频曝光。面对现场节目嘉宾追问其商演是否是家人的吸金行为,犀利哥的叔叔程广华不禁显得很愤怒。他表示从未主动去接触商业活动,而且每天都推掉无数自荐而来的经纪公司,“广东的这个走秀一开始我们都是抵触的,但是那边公关人员非常认真的来沟通,我就表示如果要去也是四个家人陪着一起去,希望能开个高价让他们打退堂鼓。但后来他们协议是一次公益性的活动,表示这几个老板都十分低调,觉得直接给国荣捐款对他个人并不好,希望他付出一点劳动来赚取一些收入。对方如此有诚意,我觉得如果不去都不是人了。”

  而现场一位嘉宾对于犀利哥走秀“到底是自食其力,还是家人替他再"食"”的尖锐质疑,让程广华这位教授再没忍住,直言这样的质疑,“让我们全家都伤透了心……我们全家感恩社会的帮助,但对这样的质疑我就两个字——奸诈。”

  程广华还表示,他可以授予媒体监督权,犀利哥赚得的每一分钱也都是由家族长辈见证,由犀利哥自己保管。至于活动也都是经犀利哥本人同意:“我们去之前曾经和国荣交流过,他表示愿意去,而且广东的这次活动也让他有成就感。”尽管程广华的解释让现场的一些观众表示理解,不过多数观众的意见更为统一,他们表示:既然出来有这么多的口舌,那么让“犀利哥”回归平静的家庭就好了。一位观众就称,“莫再打扰他,他太造孽哒!” 记者王路 实习生展娟娟 杨洁 长沙报道

“犀利哥”不停的抽烟来让自己镇静。图片来源:红网


“犀利哥”叔叔台上回答众多质疑。图片来源:红网


节目录制中,犀利哥一直紧张地拽着婶婶的手。图片来源:红网


节目还未录完,犀利哥就在家人的陪伴下离去。图片来源:红网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