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欧盟拟成立单位监管信评机构 防止债务危机蔓延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03日09:12
  中新网6月3日电 据“中央社”引述外电报道,国际信评机构屡屡调降欧联盟国家信用评等,欧盟执行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决定,成立专责单位监管信评机构,防止债信危机蔓延。

  欧盟委员会主席巴洛索(Jose Manuel Barroso)表示,建立信评机构的监管机制,盼能使欧洲经济稳定、巩固且持续成长。

  依据欧盟执委会的决议,拟成立的信评机构监管单位,可采取调查、罚款与吊销执照等方式,管理信评机构公布的评等排名报告,并呼吁金融监理单位实施更严格法规,遏止金融公司的投机炒作。

  此外,欧盟执委会也将此举视为展开金融改革的第一步。负责金融监管的委员巴尼耶(Michel Barnier)表示,跨出这第一步之后,执委会将陆续推动加强金融风险管理、强化金融机构内部管理等方案。执委会期盼法国、德国等国家能于17日举行的欧盟峰会和月底在加拿大多伦多举行的20国集团(G20)峰会时,就如何完善金融监管达成一致立场。希腊等欧盟国家相继陷入债信危机,欧元汇率遭波及,兑美元汇率跌破1.3信心关卡,欧盟与国际货币基金(IMF)连手砸下7500亿欧元巨资,挽救欧元。

  另一方面,欧盟也把矛头指向国际信评单位,不满他们在欧债危机情况最吃紧之际,公布西班牙与葡萄牙等国家信评调降的报告,使欧债危机更恶化。欧盟委员会表示,监管信评的机构,预计将在明年元旦开始运作,首要任务为监控国际主要信评机构在欧洲的分公司。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