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女兵获准上潜艇服役 首批11名人选(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03日09:43
美国女兵

  据美国之音(VOA)6月2日消息,美国海军宣布,11名海军学院毕业的女生,被甄选上潜艇服役,这是美国女性首次获准进入所谓“沉默兵种”服役。

  据报道,22岁的劳拉·马丁代尔5月28号从位于马里兰州安纳波利斯市的美国海军学院毕业,她是打破美国海军最后一道性别樊篱、成为首批上潜艇服役的女军官之一。

  马丁代尔说:“我进入海军学院的时候,一直认为潜水艇是一个神奇、但是不对女性开放的地方。多谢国会议员和海军将领们,他们认为让女性上潜艇服役是很重要的。我因此才能成为在潜艇服役的女军官之一。”

  1994年以来,美国女性可以在海军战舰服役。直到去年年底 ,美国海军方面才提出可以考虑让女性官兵上潜艇服役。而一直拖延至今的原因可能是招募方面有困难,因为海军对潜艇官兵的技术要求是最严格的。

  据报道,美国海军希望能甄选19到20名女性官兵,其中11名来自海军学院,其余的来自海军其他部门。毕业之后,马丁代尔和其他获选人员将加入一个潜艇训练项目,她们可望在2011年末或2012年初正式被编入潜艇部队服役。(环球网实习记者薛珊珊)
《潜艇总动员》海报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