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以色列袭击加沙国际救援船 > 以色列袭加沙消息

安理会调查以军袭击救援船事件应谁主导存争议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03日09:48
  中新网6月3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安理会6月轮值主席、墨西哥常驻联合国代表克劳德·埃列尔(Claude Heller)6月2日表示,目前安理会成员国中就应该由谁主导袭击国际船队事件的调查存在分歧。墨西哥和几个安理会成员国主张联合国秘书长应介入调查以色列袭击国际船队的事件。

  埃列尔在为介绍安理会6月份工作计划而举行的记者会上被重点问及有关以军袭击国际援助船队的问题。埃列尔坦承,6月1日通过的主席声明中在诸如及时、公正、可信和透明的调查由谁进行等问题上存在着模糊之处,但他表示使用模糊语言是为了通过一个大家都能接受的文本,否则声明就有可能不能出笼。

  埃列尔指出,包括墨西哥在内的几个代表团都要求进行独立的调查。他们明确指出,根据国际海洋法的相关规定,在国际水域发生的这一袭击事件是非法的。但在土耳其提出的声明第一草稿当中以及最后通过的文本当中都没有特别提到这一点。他表示,与袭击事件有关的国家在谈判中发挥着主要作用。

  埃列尔表示,目前还未接到要求安理会就调查采取后续行动的请求,但不能排除这种情况的出现。他强调,墨西哥和几个安理会成员国都认为,联合国秘书长必须在目前的过程介入,因为对于这类性质的事件,秘书长具有介入的责任。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