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南京汇文里“5-25”抢劫案成功告破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03日09:47
  中广网南京6月3日消息(记者姚东明)记者从南京市公安局获悉:南京警方经过缜密侦查,成功抓获“5·25”抢劫案犯罪嫌疑人秦某,汇文里“玩具枪枪劫案”就此告破。

  5月25日晚8时许,市民徐某与女儿驾车离开中山大厦南侧的汇文里时,一名年轻男子突然从左后车门上车,持一类似枪状物对徐进行威胁,后抢走2.2万元现金及身份证、手机等物逃之夭夭。

  歹徒闹市区公然持械抢劫,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案发后,市领导高度重视,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徐珠宝要求公安机关全力以赴,尽快破案缉凶。为坚决打击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市公安局连夜组织刑侦局、白下、玄武、建邺、公交分局及有关部门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全力投入案件侦破工作。

  通过现场调查走访和全面调阅案发现场及周边监控信息,一名身穿白T恤、背黑背包、脚穿白色鞋子的男子进入专案民警视线。据此,全市排查、缉控工作随即展开。

  6月1日,专案组发现嫌疑人作案前曾在玄武区双龙巷及邮政大厦附近出现过。循线追踪,6月2日,民警获取了一条重要线索,案发当日下午3时许,嫌疑人是从建邺区南湖某小区出发,并极有可能就落脚在该小区。6月2日下午,民警通过细致排查,最终在该小区某幢504室将犯罪嫌疑人秦某(男,24岁,安徽芜湖人)抓获,并当场查获受害人手机、身份证和秦某作案用玩具手枪等物。

  经审查,秦某交代因经济拮据,遂动起利用玩具手枪抢劫的歪念,并对窜至现场实施抢劫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