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加拿大加速难民改革法案 拟在国会休会前通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03日09:42
  中新网6月3日电 据加拿大《世界日报》报道,加拿大联邦移民部长康尼表示,他和自由党监督移民政策的国会议员已达成共识,将促成通过他所提、引起诸多争议的难民法改革法案。

  康尼罕见的称许自由党国会议员毕维纳卡,同时表示他已接受毕维纳卡提出的所有修正建议,并希望在国会夏季休会前通过难民法改革法案,康尼说,合理修正现行难民制度相当急迫,这显示政府必须获得反对党同意,所以他会广纳所有其它意见。

  难民法改革法案共编列6亿元经费,以杜绝不肖分子以申请难民身分为由,在被遣返原居地前,利用难民制度留在加拿大多年,而符合难民身份资格的申请者案件却难以加速处理,有关难民法修正案的主要争议,在于为加快审理流程,当局可根据申请者原来的国家和地区予以分类。

  康尼提出的改革法案,允许政府列出被认定安全的国家、地区名单,而那些来自名单上国家、地区的难民身份申请者,其案件十之八九将遭拒绝,并会通过快速审理流程,以免这些不合格申请者留在加拿大延宕整个审理流程,还能享受福利和免费健保服务。

  至于所谓的安全国家及地区名单,主要目的是防范假冒难民者进入加拿大,但批评者指出,该份名单等于是将难民区分成两种阶级,并对那些来自归类为安全的民主国家申请者形成歧视;不过康尼于日前内同意的修正建议,已对移民部长指定安全国家名单的权限设下限制。

  由于还有自由党国会议员对改革法案中所谓的安全国家、地区名单感到不信任,企图再进行更严格修正,迫使康尼提出警告说,自由党应该不要想占尽便宜,否则他会为了避免进一步修正,干脆撤回整个提案;康尼1日在众议院移民委员会指称,假如国会议员们打算玩政治游戏,而不想进行改革,那么大众将面临可观损失,包括供大多数申请者使用的一个新难民上诉机构。

  众议院移民委员会预定在本星期内,对难民法改革法案修正案进行表决,然后退回众议院以能在夏季修会期前通过全案。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