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4岁男孩遗体搁置垃圾间 医院:忘了告诉家属(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03日10:04

停放小悦遗体的供应室门口有很多垃圾。(图片来源:云南网)


家属在医院门口拉横幅讨要说法。(图片来源:云南网)

  建水4岁男孩死在医院后遗体失踪,多次询问医院无果,9小时后——家属在放垃圾的供应室里找到孩子遗体

  医院声称没有藏尸,只是忘了告诉家属;家属请律师要为儿子讨说法

  (云南)建水县一名4岁的小孩小悦在建水县曲江镇康华医院治疗过程中死亡,家属在小悦死亡9个小时后,才在医院一个堆满垃圾的供应室里找到小悦了的遗体。家属称医院故意将孩子的遗体藏匿起来想掩盖什么,但院方却对此坚决否认,称供应室早被改成停尸房。前天,家属找到了律师,要为儿子的死和医院藏尸一事讨个说法。

  母亲外出打电话,回来找不到孩子了

  4岁的小悦是建水县临安镇人,因父母离异早,他从小跟着母亲吴丽华生活。5月23日,小悦生病了,当了多年乡村医生的吴丽华自己给孩子输液后没见好转。24日上午12点左右,她将小悦送到了建水县曲江镇康华医院进行治疗。

  当天12点20分,医院儿科的潘医生在做了检查后发现小悦扁桃体红肿,发烧38.3度,便按一般发热病人进行诊治。到了下午3点,3瓶药水还没打完,吴丽华发现小悦的手部、肚子有红斑,孩子的心跳加速,呼吸紧促。潘医生赶快对他进行抗过敏治疗,可没过多久,小悦的嘴唇青紫、出冷汗、脸色也发白。于是,潘医生开始组织抢救。但医院的抢救最终没能挽救回小悦的生命。24日下午4点46分,小悦的最后一次心电图显示成为一条直线,看到如此情景,吴丽华悲痛地昏了过去。

  清醒过来的吴丽华离开病房出去给亲属打电话。但没想到,等她再回到5楼小悦的病房时,小悦的遗体却不见了。她问了医院的医生与领导,没有一个人告诉她小悦的遗体去了哪里。

  家属8次报警求助

  孩子死了,遗体也不见了,着急的吴丽华将此消息转告给了亲属,并发动亲属们一起寻找。可找遍了医院也没能找到小悦的遗体,这可急坏了吴丽华。这时,她想起了报警,想让警察一起帮助寻找。从24日晚上7点到10点左右,她一共拨打了8次110,虽然每次出警的民警都与医院进行了交涉,但医院却还是拒绝说出孩子遗体的安放地。

  直到25日凌晨2点多,亲属终于在医院一楼的供应室里找到了小悦的遗体。看到小悦的遗体,吴丽华非常悲愤。这个挂着供应室牌子的房间门口堆放着医疗垃圾,放小悦遗体的平台上灰尘很厚,里面也有很多垃圾、非常脏乱。吴丽华认为这是医院故意将儿子遗体藏在这种“垃圾堆”里,是对孩子尊严的侮辱。

  为讨一个说法,吴丽华的两个姐姐拉起横幅,跪在康华医院门口痛哭,要求医院解释藏尸一事。

  医院:孩子不是医院杀害的没必要藏

  对于家属藏匿尸体一说,康华医院的纳副院长表示,根本没有这回事,孩子死了,又不是医院医生杀害的,医院没必要将孩子遗体藏起来,是医院工作人员把孩子的遗体抬到供应室的,医院没有太平间,已将多年没用的供应室改造成太平间,只是牌子没来得及换下。“医生可能忘记告诉吴丽华了”。纳副院长还称,供应室门口堆放的是医院的医疗垃圾,是要集中销毁的,并不是垃圾堆。

  家属:已找律师为孩子讨说法

  而对于小悦的死因,医院的结论是呼吸循环系统衰竭死亡,具体的病因尚不明确。院方表示,医院会尊重医疗事故鉴定的结果,绝不会推卸责任。27日,在吴丽华的委托下,玉溪明镜司法鉴定中心前来做了尸检,等尸检报告和医疗事故鉴定结果出来后,小悦究竟死于什么病因,就彻底清楚了。

  不过吴丽华却不关心这个,她只想让医院把“藏尸”一事说清楚。在医院提供的病历资料上可以看到,小悦的死亡时间是24日下午4点08分,而小悦最后一次心电图的时间却是下午4点46分,家属把这两个矛盾的记录与“藏尸”事件联系在一起。吴丽华说,她看到医生修改病历,医院这种做法也许在隐藏什么秘密。

  而康华医院则表示,医院的病历都是原始而真实的,不存在修改病历的说法,医院希望家属走法律程序,而不要到医院闹事。

  律师:藏尸侵犯死者的人格权

  前天,家属在昆明找到律师,准备为儿子的死亡和尸体被藏一事讨个说法。云南震序律师事务所张振宇律师,在看了停放小悦遗体的供应室的照片后感到非常气愤。他说,医院的藏尸行为严重侵犯了死者的人格权,是对死者的不尊重。活着的人有人格权,死者也一样有人格权,应该受到尊重。把孩子的遗体放在一个处理垃圾的杂物间里,等于给家属的伤口上再扎一刀。另外,家属经过多次报警与寻找才找到小悦的遗体,这说明医院在小悦的死因上可能存在什么猫腻。(记者 王宗林 文/图) (来源:云南网)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