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韩国军舰沉没 > 韩国沉船消息

韩国“犹豫”何时将天安舰事件送审联合国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6月03日10:03
  环球网实习记者王欣报道,韩国一高官于6月2日称韩国已经做好准备将天安舰事件提交至联合国安理会审查,但是他们正在等待“最佳时机”。

  据英国路透社6月2日消息,韩国指责朝鲜在3月使用鱼雷袭击其军舰并造成46名海军死亡,并称这是朝韩战争以来最严重的一起军事事件。韩国各媒体曾于5月底报道,韩国将于一周内把天安舰事件的调查结果送至联合国审查,然而现在一周已过,韩国官方却称仍要等待“最佳时机”。

  美国总统奥巴马在6月2日发表讲话,称朝鲜应该在各方面对此事件负责,并且“包括在联合国安理会上”。奥巴马重复过多次美国支持韩国的立场,并且赞扬韩国在此事件上“超乎寻常地耐心和自制”。

  韩国副外长千英宇于6月2日会见了联合国安理会轮值主席、墨西哥驻联合国大使埃莱尔,并称韩国并未放弃将天安舰事件提交安理会审查的计划,他表示“我们正在讨论何时才是提交安理会的最佳时机”,还补充说这很大部分将取决于安理会的日程。

  千英宇在接受采访时,一再回避记者关于具体何时提交安理会的问题,使用了“也许”、“某些时候”等模糊的字眼。路透社称“韩国正在对此事进行犹豫”。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