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哈尔滨77岁轮椅老人打车就医 25台出租车全拒载

来源:东北网
2010年06月03日10:33

  哈尔滨77岁轮椅老人打车去医院看病 25台出租车全部拒载

  东北网6月3日讯 炎炎烈日下,一位77岁的老人坐在轮椅上准备打车去医院看病。在往返近两个小时的时间里,过往的25台出租车都对老人及其家属挥手拒载,最终无奈求助于管理部门。这一次的外出打车经历让老人一家伤透了心。

  据77岁的李庆春老人讲,他因病在哈医大一院住院治疗,但最近腰部扭伤,需要到道里区安广街一家医院去治疗腰伤。5月31日下午13时许,李老的女儿和外甥女两人推着坐在轮椅上的老人在哈医大一院住院处门前打车。开过来的出租车一见到坐在轮椅上的李老等三人,便挥手说“不去”,随后快速开走。其中一辆出租车驾驶员给出的拒载理由是“车坏了”。李庆春老人表示,车坏了不拉可以理解,但一转身的工夫,这辆车就拉上了另外一名乘客开走了。

  当时正值下午时分,烈日炎炎,老人在阳光下暴晒了近一个小时,先后有14辆出租车全都拒绝拉载他们,最后还是老人的女儿一再央求,一位的哥才勉强将他们送到安广街。做完治疗返回的时候,发生了与来时同样的情况。老人又在烈日下等了40多分钟,挥手拦了11辆出租车还是没有拉他。无奈之下,老人想起了市出租车管理处就在安广街附近,他让女儿将自己推到管理处门口,准备向工作人员求助,帮助自己打一辆车返回哈医大一院。就在李庆春老人与工作人员交谈时,一位前来办事的的哥张雷听说这一情况,让老人上了他的车将其送回。

  看病来回共遭到了25台出租车的拒载,老人气愤之余更多的是伤心。他说,很多驾驶员就是看他坐着轮椅行动不便,嫌麻烦和费事不愿意拉。但他希望,哈市的的哥们在挣钱的同时,也多一份爱心和耐心,别让像他这样的老人再伤心了。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