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环保部:减排问责制不会随领导职务变化受影响

来源:中国网
2010年06月03日10:52

  国务院新闻办请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张力军介绍中国环境状况等方面情况,并答记者问。以下为发布会直播文字摘要:

  新京报记者:

  有一个可能发生的情况想请教一下张部长,我们知道,为了实现“十一五”减排的指标,引入了问责制,各省省长和国务院签订了责任书。但是我们注意到,最近地方的省长发生了一些职务变动,比如到别的地方做省长或者有其他的职务变动,省内市长、县长的变动也很多,如果发生了某个省没有完成减排目标的情况,这个问责制应该怎么样落实?谢谢。

  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张力军:

  这个问题问得非常好。“十一五”减排能有现在的成果,我认为很重要的一项制度就是问责制。这个问责制重要的是由各级地方政府的主要领导来承担减排责任,问责也是要追究主要领导的责任。

  行政问责是根据国务院节能减排综合性工作方案的要求,由监察部来实施的。我的理解,这个问责,由于每年都进行严格的考核,每个领导在他的任期内完成的情况都是明确的,所以追究责任,谁该承担什么责任也是明确的,这个责任不会随着职务的变化而受到影响。当然,也有一些省为了解决这方面的问题,明确规定了在这期间地方党政主要领导职务不予变动的规定。谢谢。

  根据中国网直播文字整理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