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邢台商行副行长讲述与城管斗殴经过 系依法自卫

来源:长城网
2010年06月03日11:01

  长城网邢台6月2日电(记者 王英献 侯延辉)今天上午,就邢台市城管执法人员与邢台市商业银行桥东支行职员发生斗殴一事,记者进行了深入采访。

  在邢台市商业银行桥东支行,副行长刘培华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告诉记者,6月1日下午6点钟左右,银行正在进行外立面装修时,3名城管人员在没有出示任何执法证件的情况下,强行拿走施工工具,于是双方发生了争执。随后,刘培华副行长调出了当时的银行监控录像。

  在银行提供的监控录像上记者看到,在18时17分,4名城管人员在未出示任何证件的情况下,拿走了正在施工的工人的工具。银行职员孟忠印在索要工具时,与城管执法人员发生肢体冲突。在拉扯过程中,又有十几名城管执法人员从附近赶来,并从城管执法车上拿出铁棍、木棒等器械,现场顿时一片混乱。在械斗中一名城管执法人员被打倒在地。18时20分,20多名城管人员冲进商业银行桥东支行院内,与银行职员进行互殴,后被银行人员打退出银行大院。双方呈对峙状态,银行职员和城管执法人员互相投掷砖头、铁棒等物品。18时25分,20多名城管执法人员又一次冲进银行大院与银行职员再次发生械斗。

  商业银行桥东支行刘培华副行长说,根据银行的相关规定,当银行人员在防卫范围内自身受到伤害时,可以进行反击。因为城管这种行为我们无法判断他们的根本目的,只能采用防卫手段。

  在邢台市人民医院,记者了解到,目前银行4名职员被诊断为脑外伤、软组织挫伤,1名职员右手骨折左手食指肌腱损伤,1名昏迷在重症监护室观察。

  城管提供的录像材料上显示,在邢台市商业银行桥东支行的门洞内,一名银行职员拿着长长的铁棍,刺向城管执法人员,械斗进一步升级。

  为进一步了解情况,记者又到邢台市公安局桥东分局和邢台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进行采访,但是都遭到拒绝。

  据了解,此事已引起邢台市政府高度重视,市政府有关领导对此事正在进一步调查。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