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为吓阻拆迁点燃汽油 不慎烧死妻子被控放火

来源:荆楚网
2010年06月03日11:01

  武汉男子为吓阻拆迁点燃汽油 不慎烧死妻子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余皓 实习生 李君 邓思慧)武汉中院昨日开庭审理一起令人唏嘘的涉嫌放火案:户主张某为吓阻强制拆迁行为,慌乱中点燃汽油,致妻子着火身亡、一名参加搬迁者重伤。

  张某是东西湖新沟农场东方红大队村民。指控书称,去年10月29日中午,大队书记杨某及妻子梁某到张的家中动员搬迁,让路于汉宜铁路项目,双方谈妥拆迁补偿款到位后签字搬迁。当日下午3时许,就在张某夫妻离家的间隙,杨某等人安排人搬其住宅内物品。

  张某夫妻闻讯赶回制止。张的妻子韩某将汽油淋身、泼洒自家地面,要丈夫点火吓阻在场人员。张在慌乱中点燃汽油,惨剧瞬间发生了:韩某、梁某两名妇女均着火,韩经医院抢救68天后身亡,梁某被烧成重伤。

  昨日庭审时,张某被控放火罪。检方建议判处12年至14年刑期,检方认为拆迁方未经张某的同意擅自搬其物品,有错在先,且张某在放火后有灭火行为,应从轻处罚。法院将择日宣判。

(责任编辑:李夏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