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机会多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6月03日11:02
  新能源汽车补贴试点启动,昨天新能源汽车板块大涨。我们注意到,其实,在本轮大盘的快速下跌中,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相关股票几乎没有损失,包钢稀土(600111)、国电南瑞(600406)、江苏国泰(002091)、华芳纺织(600273)甚至创出新高。那么,接下来,该板块还有哪些机会呢?

  东海证券认为,新能源汽车将是未来数年内汽车板块最值得关注的投资热点,这一政策让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企业面临实实在在的机会。华泰联合证券预计,我国电动车市场会超预期发展,而锂离子动力电池、电机、电控等电动汽车产业链相关企业将面临更大的发展机会。预计2015年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可达700万辆,锂离子动力电池需求量将大增,相关产业链发展空间非常广阔。

  动力电池是新能源汽车的最核心部件,机构看好锂电池及核心零部件生产商。电池、电机行业的上游也间接受益政策刺激,上游原材料将是主要受益者。中信证券认为,电池行业的主要上游资源是锂,而电机行业的主要上游资源是稀土,所以锂和稀土在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中占据主要地位,也将受益最大。

  另外,新能源汽车的发展离不开充电站等配套设施。中信证券认为,从提供电动汽车充电站整套装备的角度来看,正铺垫整体上市的许继集团无疑最具有优势。(综合)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