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武汉部分楼盘不愿降价选择延期开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03日11:24
  5月以来,部分低价入市的楼盘,以“低首付、低总价”赚取了部分购房者的青睐,但也有一些楼盘缺乏这种勇气,开始选择延期开盘。

  近日,一些购房者反映,市区有多个楼盘放慢了推盘步伐。原本说5月底开盘,但到现在没动静;有的则是5月份就开始大张旗鼓展示,但真正开盘时间却只说6月份,还不排除向后延期的可能……楼市新政出台一个多月来市场的表现,让一些开发商明显缺乏入市的信心。

  5月本是开发商推盘的黄金季,然而据亿房网统计,截至5月31日,原定于5月开盘加推的40个楼盘有近一半“爽约”。记者也了解到,原本新政后急着办理预售证开盘的开发商,突然又不着急了。武汉房地产市场信息网显示,4月18日以后,共有近50个楼盘获得了预售许可证,没有出现暴增迹象。

  汉口一楼盘销售负责人认为,目前楼市行情不好,不必赶工期卖房,过完上半年再说。有此想法的楼盘不少,武昌一楼盘原本可以在近期上市,现在也不着急领预售证了。“可能会在8月份再推吧”,其代理机构介绍。他们调查了多个5月份上市的楼盘发现,开盘只卖十几套的比比皆是,尤其是一些价格较高的楼盘,销售都不理想。汉阳一个楼盘,新推房源比前期低了一大截,当天也只销售几十套。“所以我们想错开这波热潮,毕竟没有太大的资金压力。”该人士表示。

  亿房网研究员陈龙认为,少数开发商有扛着的底气,可能跟近期各地调控细则较宽松有关;加上本地调控细则迟迟未出,部分开发商认为一旦房价略降,购买力还会聚集,相对于降价带来的损失,扛一段时间也可以忍受。

  不过,很多楼盘也扛不了太长时间,汉口一楼盘的销售负责人介绍,公司旗下还有其他地块要开发,不会在一个项目上耗费太多精力。

  对开发商延期开盘,不少购房者并不在意。一些购房者认为,目前楼市只有刚需族有买房的迫切需求,开发商需要做的就是降低预期来卖房。

  据了解,原本被开发商视为淡季的6月份,可能是历年来最热闹的6月了,部分原计划5月开盘的推迟到6月,加上6月本来等待上市的几十个楼盘,预计有60多个楼盘的上万套房子上市。届时,开发商不得不采取不同的优惠手段吸引购房者。 (楚天金报 记者黄振琳) (来源:荆楚网)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