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马英九:期盼两岸科技界通力合作 交换研发心得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03日11:49
  中新网6月3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马英九2日出席“2010台湾科技100强颁奖典礼暨两岸科技业高峰论坛”时表示,在世界舞台上,华人的表现令世界刮目相看,但路还很长,期盼两岸科技界能通力合作,共同交换研发心得,将科技产业带入一个新的境界。

  马英九表示,他早在5、6年前即开始注意美国《商业周刊》所公布的“The Tech 100”,第一次看到台湾有15家厂商列名,其中5家在台北、10家在内湖科技园区,当时他正大力推动内湖科技园区,因此非常关心厂商的排名。

  马英九说,台湾非常了不起,在全世界100家信息科技大厂中排名仅次于美国,评比标准不只规模大小,还有灵活性,这点给了政府很大的启示。

  马英九说,今年“The Tech 100”台湾企业厂商排名有很大的变化,主要是评估重心与标准有所调整及去年遭逢金融海啸与经济衰退的冲击。然而,这样的改变并非坏事,因为能让台湾企业有机会重新检讨调整,思考如何捉住这个领域的最新发展趋势,重新站上浪头。

  马英九说,台湾是一个自然资源不多,天然灾害不少的地方,但由于长期以来重视人力资源开发,经由良好的教育,终让一代代的年轻人可以展现创意与活力。例如去年在德国纽伦堡发明展中,台湾获得26金、26银、15铜,仅次于德国;今年瑞士日内瓦发明展,台湾荣获28金、21银、10铜及3项特别奖,参赛的63件作品中有59件得奖,得奖率94%,全球第一。

  马英九说,这些成绩均反映出台湾拥有优质的教育制度与优异的人才,而未来政府的重要任务是,将这些人力资源导引到创新与研发领域,以提升台湾竞争力。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