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水务署再接到市民投诉 “问题水”疑云扩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03日12:55
  中新网6月3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问题水”疑云不断扩大,水务署再接到40多名市民对水质进行查询及投诉,令总人数超过100名。出现“问题水”区域亦告增加,除九龙多区外,港岛亦有发现,水务署派员抽取食水样本化验,初步未发现有异样,食水仍适宜饮用。但一些居民仍担心饮下水后出现不适,暂改用蒸馏水。

  市民发现食水有酒精味情况仍未解决,香港多区再有居民发现食水有问题,除早前的九龙城、九龙湾及深水埗区外,昨日再在土瓜湾区及九龙塘区有住户发现食水有异味;而港岛北角区,亦有市民投诉食水有问题。

  居住丽晶花园的维哥,昨仍感到食水有酒精味,故只敢用作洗衣及抹地,至于煮食及饮用水则改购买瓶装蒸馏水使用。

  观塘区议员潘进源称,再收到丽晶花园居民投诉食水有异味,他们均担心损害健康而不敢饮用,亦有不少住客向管理处查询,食水是否有问题。

  潘希望水务署尽快公布水质调查结果,及追查出食水出现异味原因,以平息居民疑虑,更要求在两至三天内要有初步回复。

  水务署发言人称,昨日再收到40多名市民投诉食水含“挥发性液体气味”,令两日来合共收到逾百宗投诉,比平日每日平均只有十宗投诉或查询食水问题个案多出五倍以上。

  发言人表示,事件仍在调查中,所有水样本经测试后,证实没有问题,食水均适宜饮用,沙田滤水厂一直运作正常。

  水务署昨派出多批人员,分别到港九多处地点抽取食水样本化验,包括全港的滤水厂、涉及投诉地区街喉、大厦水箱及投诉用户的水龙头。

  约5名水务署职员,昨午3时许到达九龙湾丽晶花园,分别到第二至六座及第十二座水缸抽取多瓶食水交化验室化验,但表示要两星期后才有报告。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