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醉汉闹事持刀砍伤民警被抓 称只想用菜刀砍房门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6月03日13:38
今天凌晨,保安在小区门口站岗
今天凌晨,保安在小区门口站岗

  本报讯(夜间报道组)今天凌晨,在广外荣丰广源小区东区3号楼,一名群租房的租户持菜刀行凶,先后砍伤民警、联防队员和小区保安。

  凌晨1时20分左右,几辆警车呼啸着冲进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将一名满身是血的警察送进急诊室。

  紧接着又有一位受伤的联防队员和一名保安也被送了进来,急诊大厅里陆续来了几十名警察,气氛顿时紧张起来。

  记者透过宣武医院急救室的门看到,重伤的保安一动不动地趴在手推车上,被血浸透的头发全部剃光搁在枕头附近。上衣被去除,这名保安从头部到上身全都沾满了鲜血。

  一辆手推车上,一名未着警服的警察斜趴着昏迷不醒。

  简单救治后,警察和保安被送往手术室救治,一直到凌晨5时,手术都未结束。受伤较轻的联防队员被送往积水潭医院救治。

  记者从现场民警的谈论中了解到,今天凌晨1时许,这三位伤者在马连道荣丰广源小区执勤时,被人持刀砍伤。

  小区探访

  行凶者持菜刀砍人

  凌晨2时30分,荣丰广源小区东区门口拉着警戒线,二十多名保安守着大门,不准任何人出入。

  门口警灯闪烁,十多名警察和特警值守,凡是可疑车辆均会被警车拦下盘查。

  小区管理单位的负责人在向领导汇报时称,行凶者为小区3号楼一处群租房的租户。

  群租房内共有4位租户,除了行凶者是男性外,其余都是年轻女性。部分保安认识行凶者。

  据了解,今天凌晨,行凶者突然和楼内一位住户发生口角,扬言要砍人,住户赶紧联系了小区保安。

  民警、小区保安和联防队员赶到现场后,隔着护栏和行凶者聊了几句,行凶者突然拿着菜刀高高跳起,先后将三人砍伤。

  直击急诊室

  老民警受重伤小保安制止凶手

  记者在急诊室看到,身高185厘米的联防队员马某后背被割了一道10多厘米长的伤口。

  三人中他的伤情最轻,他嘱咐医护人员不要告诉家人:“告诉我家人干啥?我一个人能扛得住。”

  受重伤的民警今年50多岁。“人不错,年纪这么大了,仍然坚持值夜班、出现场。”一位在医院值守的民警这样说。

  在急诊室门口,小区的管理人员在对话中谈到,受重伤的保安姓时(音),1987年出生,内蒙古人。

  凌晨,小时和同事随同警察、联防队员赶到现场后,看到行凶者如此嚣张,小时没有退缩,反而赤手空拳上去制止行凶者。

  “这孩子,怎么不知道先找个武器防身啊,用防火器先夯一下也行啊。”小区管理人员心疼地说。

  凌晨,记者在医院等候时,一名警察走进急诊室,对同事悄声说:“没跑,跑了三百米就抓住了。”几名脸色沉郁的警察终于开始兴奋起来。 文/夜线报道组 特别感谢线索提供人:秦先生

  警方通报

  酒后回不去家

  醉汉持刀伤人

  今天上午,北京警方向记者通报了这起案件的具体情况。

  今天零时,北京市公安局宣武分局天宁寺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一名男子酒后在荣丰广源小区内持刀闹事。

  接警后,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

  当民警向该男子表明身份后,该男子却突然持刀从门禁后冲出,将一名出警民警和两名辅警砍伤,后被警方抓获。

  经审查,嫌疑人杨某(男,52岁,重庆市人)为该小区一出租房住户,因回家时找不到钥匙,就想用菜刀把自己的房门砍开。

  目前,受伤人员已被送往医院救治,均无生命危险。

  据警方介绍,受伤的民警今年50多岁。主治医生表示,该民警的伤势控制良好,无生命危险。

  今天上午,北京市公安局相关领导来到天宁寺派出所了解情况,本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文/实习生李晓雨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