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意大利盛大阅兵度国庆 总统吁加强内外合作(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03日11:39
意大利举行盛大阅兵仪式庆祝国庆。

  中新网6月3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2日是意大利国庆节,意大利政府照例在罗马威尼斯广场与竞技场前举办盛大阅兵庆典,意大利总统、总理、参议院长皆出席。

  意大利总统纳波里塔诺(Giorgio Napolitano)表示,在互相依存度愈来愈高的国际社会,只要世界上有任何区域继续陷于贫穷、战乱之中,其它国家也不可能真正获得平安幸福,因此意大利不只国内必须团结,还要跟整个欧洲合作。

  许多民众2日一大早就到威尼斯广场周遭等待阅兵游行,群众挥舞着意大利红、白、绿三色国旗,竞技场上也悬挂起超巨幅国旗。

  早上10点,约6000名军人、团体依序展开游行,包括宪兵、陆海空军、市民组织、武装车辆等。典礼最后以喷射机在天上喷出国旗三色烟雾结束,当喷射机经过圣彼得广场上空时,正在主持公开弥撒的教宗被飞机引擎声打断谈话,也仰首以微笑招呼。

  意大利在1946年6月2日举行决定国家体制的全民投票,投票结果废除君主制度,宣告共和国成立。

  美国总统奥巴马致贺电表示,今天是纪念意大利民主化的重要日子,也再次让拥有一样民主信念的盟友国家肯定,我们都分享着共同的人权、平等、自由等价值。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也致贺函指出,美国与意大利关系亲密,早年许多意大利裔移民美国,帮助了美国的发展;二次大战末期,许多美国士兵则帮助解放意大利成为自由国家,双方不管经济或文化上,都有不可分离的关系。

  希拉里说,美国跟意大利如今也一起应付21世纪的新挑战,并在北约并肩作战,包括在阿富汗的军事行动、控制核武扩散计划、因应全球经济危机、气候变迁问题。
意大利举行盛大阅兵仪式庆祝国庆。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