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超八成母乳代用品违规促销 零售卖场成为重灾区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6月03日13:49

  本报讯(记者张鑫)目前,超8成母乳代用品在零售场所违规促销。今天上午,中消协发布了《2009年母乳代用品监测报告》。

  所谓母乳代用品,指的是针对6个月以下婴儿销售的食品、饮料及奶瓶奶嘴等。报告中,商业零售场所成了违规促销母乳代用品的重灾区。中消协收集违规的1872份证据中,该类违规占到83%。

  商业零售场所的违规行为涉及104个品牌,产品涉及配方奶粉、米粉、面条、奶瓶、奶嘴等。常见的违规促销方式是:赠品促销、特价促销、产品堆头展示、散发促销宣传手册等。

  根据我国相关规定,母乳代用品的生产者、销售者存在促销等行为,将被处以3万元以下的行政处罚。

  但记者昨天在CBD地区2家外资超市和2家内资超市看到,这里的奶粉有的在降价,有的在买赠。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