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韩国在野党民主党成为地方选举最大赢家(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03日13:59
  6月2日,在韩国首尔一个计票点,工作人员在统计选票。韩国四年一次的全国地方选举2日举行。选民们将投票选出道、特别市、广域市级和市、郡、区自治政府的领导人,以及各级地方自治区域的教育监和教育议员及地方议会议员。 新华社记者 何璐璐 摄

  新华网首尔6月3日电(记者 班威)韩国中央选举管理委员会3日公布了2日地方选举投票结果,韩国最大在野党民主党成为最大赢家。执政党大国家党党首郑梦准等最高委员当天集体引咎辞职。

  据韩国中央选举管理委员会统计,此次选举的投票率为54.5%,是继1995年第一届地方选举后投票率最高的一届。共有9900多名候选人参与16名道市级、228名市郡区自治政府领导人等3991名代表的争夺。与此前舆论普遍预测大国家党将取得压倒性胜利相反,在道市级自治政府领导人选举中,民主党赢得仁川、光州、江原道等7席,大国家党赢得首尔、釜山、大邱等6席;在市郡区自治政府领导人选举中,民主党获得92席,大国家党则由原来的158席降至82席。

   选举结果公布后,大国家党党首郑梦准和其他大国家党最高委员集体宣布引咎辞职,总统秘书室室长郑正佶也就此表明辞意。民主党代表丁世均当天表示,民主党在此次选举中的胜利是国民的胜利。他要求国务总理郑云灿等内阁成员全体辞职,并全面改革国政。

  “天安”号事件发生后,大国家党的支持率不断上升。之前舆论预测,执政党有望借民众对朝鲜威胁忧虑的加深,在选举中获得压倒性胜利。对于当天的选举结果,舆论分析认为,这一结果体现了民众对政府的“牵制心理”,比起“天安”号事件,民众更注重与政府的良好沟通。此外,由于民主党在此次选举中获胜,李明博政府执政后半期的政策方向预计将会受到较大牵制。

  韩国地方选举每四年举行一次。选民们将选出道、特别市、广域市级和市、郡、区自治政府的领导人,以及各级地方自治区域的教育监和教育议员及地方议会议员。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