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世博周刊》中文版官方网站 > 世博资讯

什么时间是游世博的好时机?

来源:《世博周刊》
2010年06月03日14:15

  问答

  什么时间是游世博的好时机?

  综合气候、客流等因素,上海世博局工作人员建议有条件的游客最好在5月、6月份入园游览。首先,从气候来看,5月、6月份的长三角气候宜人。这段时间,上海的气温一直维持在20℃上下,很适合人们户外旅游参观。其次,从客流量来看,近期入园人数较为平稳,不太会出现拥挤排队的景象。之所以特别建议大家这两个月观看世博,一方面,7月、8月暑期期间,可能会有学生潮;另一方面,10月份有黄金周,又是本届世博会的尾声,势必会有不少人赶着游览世博园。

  游世博如何省下住宿费?

  在上海世博会期间,住在杭州等上海周边城市中档酒店,费用只有上海同档次酒店的一半左右,搭乘早上7时的动车组从杭州到上海南站,再坐世博快速专线,正好赶上世博园早上开园时间。相关数据信息也显示5月上海酒店周末和平日的预订都很旺,而上海周边城市各星级酒店费用相对较低,可以省下近一半的住宿费用。

  如何集章直通热门馆?

  每位世博游客在进园后,都可到位于浦西E片区的城市最佳实践区北部问讯处,凭当日门票领取一份《城市名片册》。该问讯处每天提供1000—1050份《城市名片册》,用名片册搜集到总共15个最佳实践区城市案例的世博纪念印章,外加1个城市实践区的总印章,便能获得中国馆或沙特馆的参观券一张。15个城市案例印章中,必须包含5个实物案例印章。同时,印章的地域分布也有讲究:其中须有7个亚洲城市案例印章、7个欧洲城市案例印章、1个美洲或非洲城市案例印章。集齐这15个章后,再至城市广场预约点内加盖城市实践区的总印章,便能在中国馆或沙特馆间“二选一”,换取参观券一张。

  热点

  德国总统克勒访华并携夫人出席德国国家馆日官方仪式

  (新华社5月19日)5月17日,德国总统克勒飞抵北京,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国家主席胡锦涛在人民大会堂同总统克勒举行了会谈。19日,克勒在沪出席上海世博会德国国家馆日官方仪式。他表示,上海世博会是一次通过展示打破成见的盛会,世博会是人的聚会,更是思想和理念的汇集,为人类思考未来发展提供了重要机遇。相信本次世博会将会增进世界发展与和平,让人们消除隔阂,相互了解,相互认识;在探讨如何建设全球化城市社会,实现各方利益平衡方面,上海世博会将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俞正声:真正做到廉洁办博

  (世博网5月17日)5月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市委书记俞正声讲话强调,当前上海正在全力以赴举办世博会,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中央和市委要求,把贯彻《廉政准则》与落实当前各项重点工作有机结合,真正做到廉洁办博,以实际行动确保世博会成功举办,推进上海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世博“海宝”珠峰登山队成功登顶

  (《解放日报》5月20日)经过57天努力,携带着世博会吉祥物“海宝”的上海青年世博“海宝”珠峰登山队于5月17日10时10分顺利登顶珠穆朗玛峰。这支登山队是3月22日正式出征的。

  与海宝同时被带上珠峰的,还有五星红旗、上海世博会会旗和中国青年志愿者旗。

  世博联动方案令冷门馆人数翻倍

  (《新闻晨报》5月20日)为改善世博客流“东热西冷”的局面,位于世博园区E片区的城市最佳实践区于19日正式推出了“集章直通热门馆”行动。此项行动收效显著,浦西园区因此也迎来了世博开园后最火爆的一天:当天进入城市最佳实践区参观的游客已达4.2万人次,比平时增加了一倍。

  世博服务将更加人性化

  (本刊记者 何流)5月19日上海世博会专题新闻发布会上,上海世博局局长洪浩表示,近日除了在世博园区新增遮阳伞、凳椅、标识标牌和饮水点外,针对游客反映部分餐厅价格偏高等问题,在园区增设了88个大众快餐、临时食品销售点。另外,通过降低餐饮提成费率、对餐饮企业物流费用给予减免等方法,降低餐饮企业成本。

  近日,团队游客流逐步上升,占同期入园总客流的比例达到三至四成。暑期临近,还将通过上海旅游部门,组织学生团队参观世博,并为他们提供周到的服务,诸如错开人流高峰、获得优惠的价格等等。他向本刊记者透露,学生团队票最低价格是50元。另外,在不影响散客入园的前提下,进一步优化团队游客入园通道和入园方式,为团队游客分发个人票,方便其在任意安检口入园。在园区各出入口设置了70岁以上参观者通道。

  世博园区“小白菜”大换班

  (世博网5月16日)5月16日下午,上海世博会的第一批志愿者和第二批志愿者举行隆重的交接仪式。复旦大学和同济大学的志愿者向第二批志愿者交接了志愿者旗和“日志宝典”,圆满完成了他们的任务。第一批志愿者代表们一起在海宝拼图上放置了第一块拼图。世博会的13批志愿服务团队将先后拼上13块海宝拼图,最后组成一个七彩海宝。

  “搭人塔”旋风登陆上海

  (世博网5月20日)正值上海世博会之际,一股来自伊比利亚半岛的“搭人塔”旋风于5月23日下午5点登陆上海南京路步行街的世纪广场。“搭人塔”是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地区最具传统特色的民俗节庆活动,起源于18世纪末加泰罗尼亚南部的塔拉戈那城附近的巴尔斯。在加泰罗尼亚语中,“搭人塔”的意思是城堡。

  澳大利亚馆举行开馆仪式 澳外长出席并剪彩

  (本刊记者 何流)5月18日,主题为“畅想之洲”的上海世博会澳大利亚馆正式开馆。澳大利亚外交部长斯蒂芬·史密斯专程来沪出席开馆仪式并剪彩。仪式结束后,嘉宾们步入一条长达160米、环绕展馆的全封闭玻璃通道,观展嘉宾从沿途的3个展区,领略澳大利亚的历史并体会它的独特之处,感受澳大利亚的多元文化。

  数字

  天气小报

  本周上海市天气转向晴好为主,气温在16~29摄氏度之间,风力3到4级,体感较为舒适。建议游园着短裙、短裤、短套装、T恤等夏季服装。年老体弱者宜着长袖衬衫和单裤。紫外线辐射较弱,可涂擦防晒指数SPF在8~12之间的防晒护肤品。

  319万人次

  据世博官网统计,截止到5月17日,上海世博会累计入园参观者突破300万人次,达319万人次。

  50元

  上海世博局局长洪浩表示,针对暑期大规模的学生客流,世博局将提供各种便利条件,比如除已有学生票外,学生团队票最低价格可以是50元,让更多的学生能够参与到世博中来。

  15个

  从5月19日开始,世博园浦西城市最佳实践区凭《城市名片册》集满15个章便可领一张中国馆或者沙特馆的预约券。

  5倍

  为保证世博园区直饮水的质量,每个直饮水台每天都会进行清洗消毒。负责世博园区直饮水项目研究的同济大学李伟英副教授表示,它的“干净程度”是自来水的5倍。

  9000人

  世博开园至今,上海市8家世博定点医院接诊人数不断上升。仅世博园内5个医疗站便已接诊9000多参观者。

  

  趣读

  初中女生喜获比利时馆首份钻石大奖

  (《新闻晨报》5月19日)5月18日晚18时18分,备受关注的比利时馆每日送钻石活动迎来了第一位幸运儿——就读于上海文莱中学的初中女生赵嘉靖。她的奖品是采用比利时安特卫普优质钻石制作而成的精美钻饰,价值4999元。她说,“我想把它放在我的书橱里,天天都能看到,心情就会很好。等长大了,我会把这份幸运随身携带的。”

  南京86岁老人二指 倒立和中国馆合影

  (《东方早报》5月20日)5月19日,来自南京的86岁老人魏廉以二指倒立的方式庆祝自己首个世博行。这位老人曾倒立76分钟,打破吉尼斯纪录。参观完中国馆后,老人一时兴起来了个倒立。老人说,“我倡导多锻炼身体,少跑医院,这多少也符合世博会环保、绿色的概念。”

  “六一”可参加脸部彩绘“派对”

  (本刊记者 王新玲) 6月1日,世界自然基金会(WWF)为儿童节特别准备了脸部彩绘游戏,小朋友们可以在老虎、熊猫、雪豹、金丝猴等动物彩绘造型中任选一种,由专业彩绘师画在脸上,并在馆里的自拍系统上拍照留念,记录下自己对保护濒危物种、守护地球未来的承诺。

  世博

  日志

  5月14日 上海世博园共迎来24.02万游客。马耳他国家馆日官方仪式

   隆重举行。

  5月15日 上海世博园共迎来33.39万游客。克罗地亚国家馆举行国家馆日 仪式。“信息化与城市发展”主题论坛在宁波开幕。

  5月16日 上海世博会共迎来24.14万游客。“信息化与城市发展”主题论坛闭幕。新加 坡内阁资政李光耀参观世博会。世博会首批志愿者换岗交接。

  5月17日 上海世博会共迎来23.64万游客。捷克馆国家馆日举行官方仪式,捷克副总 理兼外交部部长扬·科胡特出席。世博会迎来国际电信联盟荣誉日。

  5月18日 上海世博会共迎来26.19万游客。澳大利亚国家馆举行开馆揭幕仪式,澳大 利亚外交部长史密斯出席仪式。荷兰王储、王妃参加荷兰国家馆日庆典活 动。国际博物馆迎来荣誉日。

  5月19日 上海世博会共迎来29.05万游客。德国馆迎来国家馆日,总统克勒出席仪 式。“山西活动周”拉开帷幕。

(责任编辑:高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