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北京一小学生午餐吃出活蚯蚓 配餐公司赔礼道歉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03日14:48
  5月31日中午,在(北京)海淀区育鹰小学,一名小学生在午餐时吃出一条活蚯蚓,不少家长质疑学校的饮食安全。昨天(2日)下午,育鹰小学教导处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午餐是由外面的配餐公司提供,事发后他们已经让该公司向当事学生赔礼道歉。

  昨天上午,一位学生家长向记者介绍,他的孩子在育鹰小学就读,该校对学生午餐一直实行配餐制,由校外餐饮公司负责送餐。“我孩子告诉我,5月31日中午,有一名学生在吃西红柿炒鸡蛋时,发现一条正在蠕动的活蚯蚓。吓得孩子们直叫,他们都是在教室课桌上吃饭,旁边小朋友看见后也乱作一团”。因为担心孩子的饮食安全,昨天上午,多名家长向校方投诉,要求给予解释。

  昨天下午,育鹰小学教导处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该校小学生午餐都是由区教委指定的餐饮公司进行配餐,学校在学生饮食方面起监督配合的作用。事发当天,当事小学生迅速向老师进行了汇报,当时学校负责德育工作的老师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并当场要求送餐人员更换午餐,让他们对孩子进行赔礼道歉。此后,他们还火速联系了该餐饮公司的负责人,要求对方就此事进行调查并给出解决方案。目前,他们正在积极协调对方给出方案,将尽快组织餐饮公司人员来校解决此事。

  昨晚,负责配餐的北京市百乐轩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管先生称,5月31日中午,领班现场向当事学生赔礼道歉,并为其买了小礼物。事后经调查发现,公司洗菜间刚来了一个替班的新人,按照正常情况,蔬菜应该上架,但此人由于不熟悉工作规章将菜直接放在地上,所以发生了未采摘蔬菜中的蚯蚓爬到做熟饭菜中的意外。“我们已辞退了此人。”(记者彭科峰 实习记者张春晓)

北 京

  天 津 河 北 山 西 内蒙古

  辽 宁 吉 林 黑龙江 上 海 山 东

  安 徽 浙 江 福 建 江 苏 江 西

  广 东 广 西 海 南 湖 北 湖 南

  河 南 重 庆 四 川 云 南 贵 州

  西 藏 陕 西 甘 肃 新 疆 青 海

  宁 夏 香 港 澳 门
台 湾(略)

   (来源:人民网-《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