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徐闻人大摘掉14名官员“乌纱帽”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03日15:08
  “自去年以来,我们县人大常委会联合县委组织部,先后两次对县有实权部门的领导进行考评,摘掉14名不称职官员的"乌纱帽",这项工作对政府官员震动很大,计划今年继续搞下去。”昨天(2日),广东徐闻县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林青对羊城晚报记者如是说。

  为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促进机关作风的根本好转,去年,徐闻县人大常委会分别举行了针对公安系统的25个派出所和乡镇的七站八所的考评,结果,两个派出所所长和六个站所“一把手”因考评不称职丢了“乌纱帽”,此举在社会上产生很大的反响。

  今年,徐闻县人大常委会在此基础上不断完善考评方案,考评对象从派出所所长等转向县政府组成部门等更有实权部门的领导。今年4月23日,徐闻县人大常委会联合县委组织部对县政府组成部门、公安系统六个大队及其下属中队等实权部门的领导进行考评,考评的结果有六人不称职,徐闻县委及时做出决定给予免职处理,被免职的官员是: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党组书记兼副局长、教育局副局长、发改局副局长、林业局副局长、公安局交警大队大队长、巡警二中队中队长。

  目前,这些被免职的官员都已离开其领导岗位,但仍享受其相应的待遇。如原来属正科级的享受主任科员待遇,副科级的则享受副主任科员待遇。

  据了解,徐闻县人大常委会和县委组织部是根据《宪法》、《监督法》和有关干部管理考核工作意见等规定制定考评方案的。考评小组先后深入到县政府的24个组成部门中了解情况,走访上万名干部群众,对105名考评对象从依法行政、廉洁自律等16方面的情况进行调查。在对县政府组成部门进行考评时,参加投票的人员,除了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组织部正副部长及考评组成员外,还有驻徐闻的各级人大代表、乡镇党政领导及各界代表共100多人。考评结果分为优秀、称职、基本称职、不称职四个档次。

  不过,也有在考评中被摘掉“乌纱帽”的个别官员对这次考评的准确性和公正性表示质疑。昨天下午,其中一名被摘掉“乌纱帽”的官员在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称:“在4月份进行了两次考评,一次是本单位对去年个人的年度工作进行考评,我被评为称职,其中还有优秀票;但在人大举行的这次考评中,我被评为不称职。谁对我的工作最了解?是本单位的人,还是其他单位的人?”(袁增伟)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