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辞职 > 鸠山由纪夫辞职消息

鸠山辞职震惊日本中部经济界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03日16:01
  人民网东京6月3日电: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日本中部经济界对于昨日上午鸠山首相宣布辞职一事表示震惊,并对由此所造成的政治空白表示担忧。据悉,鸠山政权的核心政策在中部的实体经济上尚未体现出相应的优越性。在全球金融危机中饱受疮痍的中部经济目前正处于逐步恢复阶段。企业经营者纷纷表示,希望政府能够尽早确定首相后继人选,建立新的体制,恢复内外界的信赖。

  名古屋工商联合会会长冈田邦彦难掩失望地表示,鸠山内阁是肩负着日本国民的期待而成立的,但在短短8个月后却又将重新更换首相,这不得不令人感到担忧。

  在即使政权更迭,日本政坛也难逃“短命政权”宿命的非常时刻,有人认为鸠山此举是打开日本政治局面的英明决断,也有人认为如果下届首相不是一个像其他发达国家那样颇具魄力的政治家,日本将不会有任何改变。

  名古屋市长河村表示,若不实行减税方针,政权更迭也是徒劳。此外,对于鸠山首相辞职一事是否会给参议院选举带来影响,河村市长并没有做出过多的言论。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