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济南出现公务员“面试包过”培训班 7天费用5万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03日16:27
  公务员面试培训班报名火爆,“面试包过,不过退款”是主要招牌

  “面试包过,不过退款”这句广告语,不知道让多少进入公务员面试范围的考生与家长动心,而“包过”的背后却是天价收费。记者调查发现,多家公务员培训机构都开设了收费万元以上的“包过”辅导班,最高收费近5万元,即便如此报名依然火爆。

  济南市解放路上一家培训机构的接待人员介绍,他们一共推出了四类公务员面试辅导班,其中最便宜的“面试强化班”收费680元,最贵的“面试VIP班”收费高达15000元。

  经过咨询,进入我省公务员面试范围的刘洋(化名)在家长的鼓励下报了这家培训机构的“面试VIP班”。“如果这15000元真能让她通过面试的话,那也算真值了。”刘洋的爸爸这样说。

  “超金牌零风险”封闭协议特训班学费49980元,培训期为7天。“金牌零风险”封闭协议班学费29980元,封闭协议班学费9980元,最便宜的面试强化班学费690元。这是济南市山大南路上一家培训机构的报价。

  一位接待人员说,如果学员面试未通过,只有“超金牌零风险”封闭协议特训班和“金牌零风险”封闭协议班的可以全额退款,而封闭协议班只能退8000元。

  “开始的时候说是70个人,可开课后又加进来30多人,最后接近110人了。后来还有人想进来,可是由于报名晚了没机会了。”今年大学毕业的赵苗(化名)在省城报了一家培训机构的天价“包过”班。她所在的班100多名学员中,只有3人是应届毕业生,而且大多数是报考基层公务员的。

  据济南市物价局工作人员介绍,民办培训机构进行公务员考试培训,收费由各培训机构自行决定,只要在物价部门备案即可,物价部门在民办培训机构收费方面没有特别的规定。(记者 李文鹏 实习生 王以菲) (来源:齐鲁晚报)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