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辞职 > 鸠山由纪夫辞职消息

台媒称华裔女议员或任日本内阁官房长官(组图)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6月03日22:05
  日本体育新闻今天在一版全版报道说,台裔参议员莲舫有可能被拔擢为日本内阁官房长官。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晚报》
资料图:莲舫是唯一一位有华裔背景的日本国会议员。

资料图:莲舫在2004年7月当选为日本参议院议员。
资料图:莲舫会成为日本民主党的新面孔吗?
  环球网6月3日消息,日本政局大变动,鸠山首相宣布下台后,继任的首相以现任副首相菅直人呼声最高。日本媒体今天更臆测,民主党现在当红的台裔莲舫议员可能出任日本政府内阁官房长官。

  据台湾《联合晚报》的报道,日本体育新闻今天在一版全版报道说,台裔参议员莲舫将在鸠山下台后,有可能被拔擢为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成为日本内阁的新面孔。

  报道称,莲舫颇得日本普通民众的好评,由于日本民主党将在7月的日本参议院选举中遭遇苦战,需要提拔一些形象好的人才站到前线,才能够打赢这场仗,莲舫虽然经验尚浅,但凭借其良好的形象,已经成为代表民主党的新脸孔。

  据报道,父亲出身台湾的莲舫,本来在社民党党魁福岛瑞穗因为不同意普天间基地迁移案而被鸠山首相解职后,被认为是入阁接任此一职务的最佳人选,不过却因为鸠山突然宣布辞职,让这件人事案作罢。

  但最有可能接替鸠山任首相的现任副首相兼财政大臣菅直人,很可能会延揽莲舫入阁,并出任内阁中最高职位的官房长官。

  据悉,莲舫原名谢莲舫,今年42岁,出生于日本东京,其父是台湾人,其母是日本人,她于1985年加入日本国籍。莲舫曾担任过新闻播报员,随后踏入政坛,并在2004年7月当选为日本参议院议员,也是唯一一位有华裔背景的日本国会议员。莲舫一直以华裔背景为荣,但在2010年因为发表言论而受到日本政坛人物的人身攻击。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